【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40802-08  W01-07  007/365

因為獲得驚喜禮物"冷凍櫛瓜",又恰巧手邊有一小份隔夜麵包,

重點是有時間可以慢慢煮,所以~"義式櫛瓜麵包湯"我來了。

本來很聽話的要照著傑米教的"喇"足75分鐘,因為焦糖化的洋蔥與櫛瓜會帶來豐足的滋味,

但當第50分鐘來到時,我發現再焦糖下去,鍋中一人份洋蔥及櫛瓜會化為黑炭,

只好緊急再跟冷凍庫調來約莫半根份量的櫛瓜片,然後繼續喇到滿75分鐘。

第一階段慢活結束,就該加高湯及麵包才能讓它們再繼續慢活一會兒,

一會兒要多久? 傑米有量化時間,但我更愛他所形容的狀態"濃稠可口",

最後當然是調味及來點好滋味的橄欖油,可惜新鮮薄荷又再度離我而去,只好省略。

140805 義式櫛瓜麵包湯

說實話~是故意趁英雄不在家才煮這道湯品,

因為他對於食物及料理的長相一向很有意見,所以我獨享是一定的。

才剛擺上桌速速拍了2張照片就迫不及待開動,天啊~好燙!!

因為還太燙口所以很難嚐出有多美味,只能先聞香,

沒錯,傑米説得是真的,焦糖化的洋蔥及櫛瓜果然香到令人無法擋,

但還是得等到溫度稍降才能真正盡情享用,

用湯匙慢慢舀著吃,每一口湯都嚐得到櫛瓜的香甜味,

認真的吃了大半碗才停下,美味但非常有飽足感的麵包湯,

拿它來當我這餐的主食果然是正確的決定。

 

From: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 P.060 義式櫛瓜麵包湯

                                             Pappa Alle Zucchine(Courgette & Bread So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