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40809-15  W02-09  019/365

這是10天前的獨享晚餐菜色,

同時也是現有最舊的存菜,

而今天是我第一次看到TLC首播的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之前都只看到片段重播)

恰巧也做了這道菜,那當然要趁勢推它上場囉!

其實我很容易把花椰菜放到壞掉,因為愛吃所以買它們,

但也因為處理清潔它們比較麻煩所以懶得弄,

而這次為了這道菜,我很乖的在買回來後就先處理好並瀝乾水分後裝袋冷藏,

花椰菜處理好,對我來說就差不多等於8成工作完成。

先來煮青花菜白醬,因為這次拿的小鍋子是不沾鍋不適宜再用攪拌棒入鍋作業,

所以一開始就先把菜切成小小塊入鍋煮,等待的時間就同時來進行美味大配角~

香酥堅果麵包屑的製作,其實就是把隔夜麵包、橄欖油、香料丟到處理機裡攪攪攪,

再加入堅果(我選的是杏仁條)攪攪攪,美味麵包屑就完成。

另外,花椰菜是新鮮的,所以也是切成小朵,因為不是冷凍的,大塊直接烤不易熟。

三個主角都準備好就可以上場,拿出小烤盅先加入花椰菜再淋上青花菜白醬,

最後鋪上麵包屑及撒上起司(今天選的是切達起司),送入烤箱慢烤1小時即完成。

140804 絕代乳酪雙花椰焗烤-01

只看這樣好像很沒賣相,

但如果在現場,相信絕對不會有人會嫌棄它的長相,

因為它烤了1小時,聞得到香味的人就受煎熬1小時,

不單單只是一般的焗烤起司香味,還有花椰菜的香味,

老實說~在此之前,我還真不知道花椰菜能這麼香。

140804 絕代乳酪雙花椰焗烤-02

不過精華還是在這小小的一湯匙,一匙就挖起三種料,

一口塞進去(建議要稍稍吹涼嘿~),除了滿足就是滿足,

就像傑米在節目上的那個樣子,嗯嗯嗯~。

 

From: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 P.062 絕代乳酪雙花椰焗烤The Best Cauliflower & Broccoli Chee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