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40913-19 W07-06  083/365

140913  無三不成禮

終於放棄跟那原有的椰子絲纏鬥,另外採購適用的無糖乾燥椰子絲,

乖乖跟著食譜,準備蛋液倒入已和糖混合均勻的椰絲中,

稍稍等待些許時間讓椰絲吸收蛋液,最後揉成小團送入烤箱,等待成品完成。

140913 椰子球

果然和上一次失敗後想的結論是一樣的,一旦將椰子絲換掉,

成品就像樣多了,把上色稍過的2~3顆自己吃掉,

其餘的裝袋就成了給好久不見的好朋友小小伴手禮。

雖然它們不像其他同學做的成品那麼漂亮,但要能做出那樣的成品應該是早晚的事,

所以我那懸在這款甜蜜小東西上的心終於被解脫囉!

------

140811  再戰

在第一次把椰子球變成椰子塔之後,

各方幫忙討論出的失敗原因可能是因為椰絲的不同,

於是這次就選擇讓它們在混合好後多靜置10分鐘,

10分鐘後我學廚神用兩支湯匙弄出一顆顆的椰子球,

發現還是一樣非常的濕潤,只比上次的狀況好一些些,

腦筋突然想到啥,打開包裝用嘴巴咬了咬椰絲,

才發現~它本身就不是乾燥的,而且有甜度。

好吧! 我想今天的椰子球也不可能會成功了,

不過都走到這步驟當然還是得將它們送進烤箱,

這次因為預期會失敗,所以也沒當心在看顧著,

所以竄出頭的椰絲們全成黑炭絲,但沒想到的是走山狀況並不嚴重,

真是大失策,如果用心看顧著,成品應該會好很多。

140811 椰香英式馬卡龍

PS.像是在懲罰自己一般,這堆椰子球全由自己在2~3天內解決完畢。

------

140728

之前就瞄到姐姐網頁側欄出現"廚神的家常菜"這本書,悄悄的興奮感昇起;

一開始是看到祖宜的試做而對這本書起了濃濃的興趣,

只是那個時期的我總是將烹飪書翻閱幾次後就束之高閣像裝飾品一般擺著,

主動試做書中食譜可說是少之又少。

現在看到姐姐端出這道看來簡單又美味的甜點~椰香英式馬卡龍

感覺也該來吃一下甜點,順便開始試做這本書。

不用先去翻書,因為出版社有大方的分享食譜(要感恩)

材料跟步驟都簡單到不行,就是準備無糖椰子絲、細砂糖、雞蛋,

取出電子秤放上大碗先倒入200g椰子絲,再接著倒入細砂糖,

喔喔...怎麼只有150g,轉頭要找新的糖包才發現~家裡沒有白細砂糖了,

剩下的都是有獨特風味的糖,只能咬著牙這樣算了,

將蛋打成蛋液倒入拌勻的糖椰絲裡,接著用手攪拌均勻就能開始捏成核桃大小;

狀況來了,怎麼這麼濕? 怎麼這麼黏? 怎麼一點都不像?  管他的,就是捏成丸就對了。

因為烤箱已經預熱完畢,實在懶得再開電腦或翻書,送進烤箱坐在沙發上呆著等待結果。

第10分鐘透過烤箱玻璃看,烤盤側面有露出可愛的金黃半圓,呼~放心了! 再等3分鐘就好~

時間到,打開烤箱咧開嘴準備迎接美好結果,瞬間~眼睛跟嘴巴一起圈成圓型,因為...

140728 P.126 椰香英式馬卡龍-01

天啊! 我是天才還是天兵?怎麼椰子球會變成椰子塔(謝姐姐提供名稱!)?

雖然著實受到驚嚇,但還是得鼓起勇氣試吃,拿起叉子先試試一旁成為片狀的部份,

感覺好像布丁軟嫩香甜,再將椰子球(好啦!它們還是有一點團狀的)翻身,看起來底部相當濕潤,

靈機一動將它們像章魚燒一樣翻身再烤過(可惜無法再塑形),

再送進烤箱180度溫存10分鐘,得到的成品如下。

140728 P.126 椰香英式馬卡龍-02

深知它們跟書上的成品實在相差太多,但夜深了我也累了,就先這樣吧!

帶著疑惑開始品嚐"我的椰子球",外酥脆內濕潤黏稠略牽絲,

哇塞~沒想到這怪型怪狀的小東西竟然能跟姐姐成品一樣的口感,

揚起一絲信心,開始細看書上的教學圖片,

就這樣閃電閃過腦袋,發現一開始我就錯了,廚神跟姐姐用的椰子絲形狀非常細小近乎粉狀,

而我的椰子絲是像日式麵包粉那樣的片狀,猜測一樣是200g的椰絲但體積應該相差頗多,

所以巴不住糖跟蛋液,攪拌後也僅能變成溼黏的椰絲糊,檢討完畢。

想要有美麗又美味的成品,得等我把這批異形椰子球吃完後再購入適合的椰子絲再做一次了。

 

From:廚神的家常菜   P.126 椰香英式馬卡龍Coconut macaroons

           松露玫瑰 《廚神的家常菜》椰香英式馬卡龍 Coconut macaroons(椰子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