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也該是時候承認自己有公器私用之嫌了,

一開始就愛上『Cheers!餐桌小聚會』這個大天地,

督促著自己每天至少為自己的餐桌時光做一則紀錄,

然後每週將它們集合做網誌紀錄,三不五時自己回味一下,

該怎麼說回味之後的那種感覺咧? 是滿足感吧...

Cheers!餐桌小聚會 一週隨記【12】上刊~

------

140707(一)晚餐

今日無肉少油袪濕晚餐,無肉指得當然就是沒魚沒肉,

而少油不僅是少油還用了三款油,諾瑪醬用橄欖油、辣泡菜玉米炒蛋用苦茶油、

小松菜炒雪菇用葵花油,目的 咧~很簡單...因為油開了這麼多罐就要輪流使用,

最後的袪濕是這三道料理都有辣度,從電視上看來的“吃辣能袪濕”,

一家子皮膚近來都不大好,可能是因為體內濕氣太重,而辣的程度就是我們能接受的小辣;

自己頗滿意這一頓晚餐,滿意的並不是如願耍這些花招,

而是聽到英雄說:

『奇怪,以前我很不愛吃韓式辣泡 菜,為何妳煮的泡菜料理我都覺得好吃?』,

不論是不是添了蜜的甜話,總之我的心情的確因此好多了。

140707 晚餐

------

140708(二)晚餐

昨天是無肉晚餐,今晚菜色則是有魚也有肉,為何有這樣的差別?

其實很簡單,就是前一晚記不記得把肉或魚從冷凍庫移到冷藏退冰啦!

英雄聽到這個原因很傻眼,他可能覺得老婆煮菜的背後想法應該是一層又一層細細考量的吧…

但~今天真的就是這樣的理由而已。瞧那隻白鯧跟那塊沙朗牛排,

我真的不記得它們被關在冷凍庫多久了,好在吃起來沒啥怪味,不然真是糟蹋食物。

PS. 天氣實在太熱,煮飯煮到一半忍不住請英雄去買了啤酒,

開動後心思完全都放在冰涼的啤酒上,喝完大半瓶啤酒後肚子都撐了,真是傷腦筋。

140708 晚餐

------

140709(三)晚餐

今晚佐餐小語,

雄:『腳要偶爾動一動』,

本來要回為什麼,但仔細想想後,

甜笑的回:『好~』;

這間麵店是半開放式空間,

偶爾會有蚊子,

英雄是完全不能容許我或海海被蚊吻,

這就是我家那既龜毛又細心的英雄老爺。

140709 晚餐

另外加碼~

8分鐘後拍的照片,覺得重點是什麼咧?

140709 晚餐-2

------

140710(四)晚餐

雖然她的眼神暫時是盯著剛上桌的可樂,但其實她的愛全給了那盤蝦仁腸粉,

第一次看到小人兒望著腸粉露出閃閃發亮的眼神,嘴巴還叫著“哇~”,

而也如好友說的一樣『這一盤應該只夠CC一個人吃』,

看著她吃腸粉的樣子,我第一次覺得非吃它不可;

謝謝好友母女倆與我們共進愉快的晚餐。

140710 晚餐

------

140711(五)早餐

想了好多天的早餐內容,無奈起的不夠早所以總是來不及做,今天終於有機會啦!

麵包及兩種醬都是從台東馬利諾廚房帶回來的戰利品,

低糖豆漿是不宜久放 的冰箱庫存,荷蘭大肉丸切片、太陽蛋、酸黃瓜片

則是讓人口水大流的美味組合,開開心心弄好早餐後才想到可能又要惹人覺得麻煩了。

因為半熟太陽蛋吃起來雖然 美味但也會讓人吃得有些狼狽,出門前還提醒英雄要小心

三明治裡四處流竄的蛋汁,果然換來一個不高興的表情,是針對麻煩蛋汁還是

老婆的叨唸提醒而不高興就不 確定了。當下忍住不被慣性臭臉影響自己的好心情,

不過車程中還是擔心他在辦公室吃早餐吃得亂七八糟,忍不住把想好的SOP教學了一次,

這次就得到態度很好 的回應囉。

再次覺得~臭臉男人的心,馬里亞納海溝深啊!我要開心享用自己的早餐了﹏

140711 早餐

------

140711(五)晚餐

海表演的是:『給我爸媽的晚餐其餘免談』,小傢伙今天在診所完全是扮演偶像嘛,

四處放送電眼瞇瞇笑,還時時舉手講話,連醫生都說弟弟今天心情很好哦!

連打針都沒吭一聲,真是讓我們超驚訝的。

回到家後,依舊保持精神跟活力跟我們搶食,

最後還真的吃了不少,吃飽休息過後,一家三口準備要來去洗洗睡囉!

140711 晚餐

------

140712(六)早餐

小人海凌晨4點多起床哭著要喝奶,處理完之後一下子也睡不著,

開始想著該幫自己與小人準備啥早餐菜色,想起前幾天看到人家教的雞茸玉米羹,

趕緊下樓泡糙米、退冰雞胸肉,再回房補眠至第二次被早起的小人吵醒,

下樓煮了這道胡蘿蔔玉米雞茸糙米粥,粥的調味當然是小人口味只用了一咪咪鹽,

大人版想要再多點味道,請出無敵小卷醬助陣。

雖然爸爸上班去,但媽媽還是很堅強的自己顧著活力百分百的海海,

母子倆都把各自那碗粥吃光光後,晚點要來梳洗打扮,

等爸爸回家帶我們去參加同學會囉。

140712 早餐

------

140712(六)午餐

美好的午餐時光不僅僅來自於食物,更是來自一起用餐的好朋友們,

光是聊天說笑就從午餐吃到下午茶,還有滿天飛的禮物及團購好物,

標準的有吃又有拿。

140712 午餐

------

140712(六)晚餐

晚上吃喜宴辦桌,雖然是在室外但天氣還可以沒有熱翻,

是專程帶著無限祝福來參加的,但心裡其實頗忐忑,

因為很怕跟著我們在外面跑一天的阿海會因為幾乎沒睡覺太累而在席間大爆走,

沒想到他超級合作的不僅沒有太“灰”還乖乖吃下每一口我餵的食物;

兩人在回程的車上仔細研究了原因,猜想應該是那炫耀無比的舞台佈景及

台上小姐的熱歌勁舞讓他覺得非常有趣吧!

140712 晚餐

炫耀無比的舞台佈景

140712 晚餐-2

看傻眼的海海

140712 晚餐-3

------

140713(日)早餐

一家三口的早餐,雖然有時間準備,但卻沒有時間一起享用,

英雄爸爸要去上課所以幫他準備方便吃的香烤馬利諾廚房青醬麵包,

而我則是跟著阿海一起吃芙蓉瓠瓜雞茸糙米粥,

不過我們母子倆得等到帶阿海去剪完頭髮回到阿海外公家後才能吃,

一家三口各自有節目,待會就要準備出門,一家人都加油哦!

140713 早餐

------

140713(日)午餐

娘~我們愛妳!哦~爹我們也愛你啦!

英雄有課要上,擔心我一個人鎮不住阿海,所以將我們母子倆送回岡山娘家,

跟阿娘求救一起顧小孩,想當然爾午餐也是阿娘提供,

阿海光顧著玩所以還不吃,簡單幾道菜就夠我跟娘家爸媽吃飽飽,

能偶爾重溫一下當個被寵溺的女兒,感覺很幸福。。。

140713 午餐

------

140713(日)晚餐

打開便當盒,立即逮捕偷菜小賊一枚。

熬到晚上6、7點兩個人都有些氣力放盡,決定順路買個便當回家吃就好,

以為在車上狂哭了10多分的小人應該是餓過頭,

怎知自己的牛奶才喝兩口就不碰了,反而是一直吃我們飯盒裡的青菜跟白飯,

是因為別人的總是看起來比較好吃嗎?

140713 晚餐

------

最近對於自己越來越黏兒子,雖然跟他在一起很"勞力",

但那都是種甜蜜的負擔,我已經越來越沒辦法每天看到他,

很想改變這樣一家三口分開生活的模式,但我得跟英雄先取得

共識才能去做變動,因為家是我們三個人的,必須要互相尊重。

PS.雖然他心裡一定想著都是我在想方設法逼他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