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自己從賣場扛了一盒豬肋排回家後,

心心唸唸的就是要做牙買加香辣烤肋排及烤茴香子肋排,

但實際點過數量後,決定還是先做牙買加香辣烤肋排就好,

首先讓我們請出小型食物處理機將醃料們通通打成泥,

接著把醃料跟肋排一起送入洞房~冰箱冷藏一晚,

隔天再認真看接下來的步驟時發現,總共要烤2個多小時,

這樣我根本沒辦法在一般周間晚上完成且上菜,

辦法~是人想出來的,一樣將肋排送入烤箱低溫烤了2小時,

此時醃料先被我冰回冰箱,因為我打算分兩天來完成這道菜。

牙買加香辣烤肋排-01牙買加香辣烤肋排-02牙買加香辣烤肋排-03

把烤了兩個小時的肋排取出並濾出烤汁,

分別放涼後再送入冰箱冷藏,

隔天下班回到家先將肋排取出回溫,同時預熱烤箱及熬醬汁,

接著~人...要記取教訓,不能犯同樣的錯誤,

因為我的不勤勞所以得到了有黑人血統的江南風雞翅一盤,

這次我一定要乖乖的五分鐘就幫肋排塗醬且翻身一次,

所以我得到了美美的牙買加香辣烤肋排了嗎???

牙買加香辣烤肋排-04

 嗚嗚嗚~並沒有,瞧瞧我的肋排孩子們,白白的~白白的~,

一點都不像是曬了太陽後有著熱情且艷麗外表的牙買加血統肋排,

這到底是出了甚麼問題咧!?

在我們夫妻倆輕輕鬆鬆將這盤烤肋盤吃得乾乾淨淨後,

我知道為什麼了~

一、我的醃料只有打細碎,並沒有向傑米所說的打到"滑順", 所以當把醃料熬了20分鐘後,

      它們依舊沒被熬成真正的濃稠醬汁,所以不易被抹在肋排上。

二、我的烤箱在五分鐘開一次的狀況下,根本維持不了高溫,所以即使我勤勞的幫肋排抹醬翻身,

      肋排們仍然很難被烤上色。

那為何這樣的肋排還是被我們倆輕鬆的在一餐內吃光光,還吮指回味?

很簡單~當然就是因為他們好吃啊! 經過2個小時的低溫慢烤,肉肉很輕鬆的可以一咬就跟骨頭分開,

而雖然醃料沒有真正變醬汁被烤在肋排在,但他們還是有乖乖的待在肋排上啊!

就當作我們的肋排上有加料,可以吃到洋蔥碎的口感喔~

下一次再重做? 會的~但這陣子我想多做些蔬食菜色,哪天很想吃多點肉時再來派這道菜出場吧!

 

From: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 P.174 牙買加香辣烤肋排Jerked BBQ Ribs 擂台賽W3-4

           松露玫瑰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牙買加香辣烤肋排 Jerked BBQ ri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