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我,在煎肉、燉肉、熬湯時看到滿滿的油脂,

總是想盡辦法把它們撇除乾淨,

現在的我,在一次又一次的各式料理遊戲裡,

學到新觀念及新做法~善用油脂的風味且不過量攝取,

這完全得謝謝松露姐姐一路以來的教導,

現在連最愛之一的傑米‧奧利佛也在新書裡提到這寶貴的烤肉汁,

我當然就是恭敬不如從命,快快學起來囉!

烤肉汁-01

還記得我那鍋油光閃閃的葡萄牙霹靂辣味烤豬五花Piri Piri Pork Belly嗎?

當下一拍完照我就用湯匙一匙一匙的舀著那烤肉汁,

送入冷凍庫的隔天,又端出來把未撈盡已凝結的烤肉汁再刮起來一次。

這些油也許對許多人來說覺得很可怕,但又不是要人把它們一次全吞下肚,

而是要善加利用啊! 有聽過炒菜不必放肉絲吧~只要一點點烤肉汁就會為菜餚畫龍點睛。

不過在那之前,我想先學姐姐吃凝脂三明治

凝乳三明治-01

先將麵包烤得香香酥酥的,抹上一點烤肉汁,再撒點鹽及胡椒,

天啊~也太美味了吧!那風味完全不輸我所吃過的名牌奶油。

凝乳三明治-02

接著第二片,恰好有水煮蛋,就派它跳上麵包加菜,

除了撒鹽及胡椒之外還多了乾燥巴西利,大口咬下~

吼吼吼...一樣是美味破表啊!!

看來會有頗長一段時間不需要花錢買美味奶油了。

PS.姐姐的文章裡有提到"英國人趁烤肉汁室溫狀態食用凝脂三明治",

看得出來我的烤肉汁已經被麵包的熱氣所完全融化,沒辦法~因為我的麵包已經不青春,

非得回烤過不可,烤好之後又等不及讓它放涼,就直接抹醬、調味、加料,開動。

From: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 P.158 烤肉汁Dripping vs.

            松露玫瑰 凝脂三明治 Mucky fat sandwich/Bread and dripp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