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龜速寫著的成長紀錄,目前來到四~五個月大,

不知道滿一歲那天前補不補得齊所有記錄。

PS.PO這篇文的當天,阿海已經11又1/2個月大囉。

-----

正式滿四個月這天,

剛好是我們跟海的週三保母家約會日,

趕緊拍張照留念。

131002 滿四個月

其實到底要用國曆還是農曆來算年齡真是霧煞煞,

自己習慣用國曆,婆婆則是習慣用農曆,

有時聊天都會被婆婆糾正"有啊~滿幾個月了",

唉...因為農曆跑得比較快咩。

PS.一方面愛看他們父子倆抱在一起的樣子,二方面英雄不太常幫我們拍照,

     所以我跟阿海的合照真是少得可憐啊!

-----

不知道是不是媽媽我太無聊,

竟然還叫爸爸幫海海跟我拍下這樣的影片。

動作還不太靈敏的阿海,被媽媽用小方巾逗弄著,

嘴巴開呀開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那麼想咬住這條小方巾。

-----

有一段時間,阿海的睡姿都保持著"撲街"的姿勢,

每上傳FB必有人講"阿海的姿勢好像..."。

131005 傳說中的撲街睡姿

131005 看海睡覺

而隨著漸漸長大,睡姿最大的不一樣就是移動的幅度越來越大。

有時他在遊戲墊上午睡時,我們也很喜歡跟著躺在他身旁,

靜靜看著他的天使模樣。

-----

有時我們會一起陪著孩子,有時則是會分工,

例如我沒有午睡的習慣而英雄有,那他午睡時,

就是我跟阿海的獨處時間。

因為手無力久抱孩子,加上想看電視,

所以常就這樣母子倆一起窩在沙發上。

131006 媽媽與海海

131006 愛爸爸還是愛媽媽

等爸爸睡醒之後,就換手讓媽媽去活動一下,

爸爸就負責跟阿海"大眼瞪小眼"。

-----

不知道是太愛海海,還是自己有點小變態,

每次補捉到海海哭得很醜的照片時,總是覺得好開心。

131010 可愛的哭臉

是不是醜到很可愛很可愛啊?

當媽媽有時候真的挺盲目的~

-----

自從阿海的活動範圍越來越擴大之後,

有時公婆也會來我們家陪阿海玩,

兩個人輪流抱著孫子逗弄,1~2個小時也這樣過去了,

而英雄跟我也因此賺到1~2個小時的休息時間。

131010 爺爺奶奶來看睿

131010 牛牛襪

剛好趁這個機會幫海海穿上鼠媽送的乳牛襪,

胖胖腳踢動時,還會發出鈴鐺聲,非常可愛。

-----

還沒有阿海之前,我很愛看惡女弟分享女兒蘇小妞的睡姿照

(當然~到現在還是很愛看)。

131012 伸出去的睡姿

其中有一個時期,蘇小妞的手或腳常常都睡到伸出小床外,

所以一看到自家兒子也開始出現這樣的睡姿,馬上拿手機拍下來。

-----

看到這張照片真的有感動

131012 偷來的早餐時間

感動的點在於那時候的阿海,破壞爸媽用餐時間雷達還不是那麼準確,

哪像現在,只要我們一開動,他一定就剛好起床要陪我們吃飯。

-----

很多人都說我的大小情人長得非常像,說實話英雄跟我都不這麼覺得,

但當補捉到一些眼神或表情時,連我都不得不承認"他們真的很像"。

131013 是父子無誤

看看他們的表情,看看他們的眼神,

那樣神似的神韻實在是讓人覺得遺傳真奧妙啊!

-----

阿海能一出生就當哥哥,完全是因為"嗯~他自己想早點來到地球",

好友家的Rap弟弟雖然也有提早報到,但還是小了阿海9天,

兩個小傢伙都出生之後,雖然能在網路上看到彼此的照片,

但還是期待有真正碰到面的一天。

131013 與Rap弟弟相見歡

終於有了那麼一天,看看這兩個可愛的小傢伙,身高體重幾乎一模模一樣樣,

只是相較RAP弟弟的沉靜表現,阿海哥哥你的表情動作會不會太多了一些啊~?

-----

這兩張照片是那陣子我的最愛

131013 阿海喝奶很忙

理由當然就是阿海的一心多用表現,

一邊喝奶還一邊用腳攀在爸爸的手上,

或是一邊用腳掛在爸爸手上而眼睛認真的看著媽媽。

-----

每次阿海打預防針,我們都喜歡搶第一到現場改號,

所以常常會有在診間等待醫生來到的拍照時間。

131016 海海打預防針

每次都是阿海跟英雄合照,這次總算輪到我囉!

只是英雄習慣用連拍,媽媽我完全不知道表情該怎麼擺才好啊~

-----

對於孩子各式用品的顏色選擇,我一向不喜歡獨用"男色系",

即使是女孩常用的粉紅色、桃紅色,只要好看,我也樂於用在阿海身上。

131018 汽座新玩具

看看那掛在嬰兒汽座上的玩具,多麼的色彩繽紛!!

不過他本人當下對這新玩具似乎沒有太大的感覺。

-----

客人滿滿也鬧哄哄的家宴晚上,

小傢伙倒也挺厲害的,遵循著自己的生理時鐘,照睡不誤。

131018 晚安海海

不過沒睡多久,又被大家的笑鬧聲所吵醒,

只好起床再多玩了一會兒。

-----

爸爸生日這天,一大早先跟著大家去吃了早午餐,

接著也跟風去看黃色小鴨。

131019 看黃色小鴨-1

131019 看黃色小鴨-2

同行的朋友說我們的運氣非常好,雖然是假日,

但人潮沒有像他們之前來時那樣擁擠,

也趁這機會請朋友幫我們多拍幾張全家福照片。

131019 愛睏的父子倆

看黃色小鴨應該是件很費體力的事吧!?

看他們父子倆輪流睡著的樣子,實在是太可愛了。

-----

你累了嗎?

131020 你累了嗎

剛好補捉到這樣的畫面跟表情,

看到這照片的婆婆還問我,阿海是不是玩得太累了?

哈~哪會太累啊,只是恰巧把肉肉臉頰擺在玩具桿子上而已。

-----

仔細想想,一直以來都沒有替阿海建立"睡覺模式",

不過有無敵保母姐姐,倒是替海海建立了生理時鐘,

所以該睡覺時他就會開始有"不一樣"的表現,有時我們

會陪睡,有時會抱睡,有時...

131020 爸爸哄我睡覺

有時英雄爸爸覺得不該太疼小孩,所以只肯幫哭鬧的海兒子拍拍背,

輕輕的...緩緩的...直到海海睡著才停。

親愛的~我覺得有時你比我還寵小孩耶!

-----

問了不少朋友還有看看身邊實際例子,

發現小人在自家跟保母家都有兩套模式。

131023 睡覺的好朋友

像安撫巾,雖然我買了N多條,但海海在家時

我從未看他把它們拿來當過安撫巾,稱之為口水巾可能還合適些。

不過~看看他在保母家睡覺的樣子,

保母大姨把安撫巾塞在他的手裡,他就這樣好好抓著,

但在家裡我試過好幾次,他不論睡著或醒著一律都不抓,

是因為有我們在所以夠安心,用不著安撫巾嗎?

-----

通常孩子除了睡覺外大都是沒一時靜的,

如果突然安靜了下來,就一定是有事囉。

131026 躲在床角的早晨嗯嗯時間

猜猜玩到一半突然趴在床角的海海在做什麼?

~

~

~

~

他在嗯嗯啦!!!

-----

故事的發展方向是由左而右依序發生的。

131026 喝飽飽才去剪髮的後果

在外公家玩沒一會就到了喝奶時間,

英雄爸爸快快奉上溫奶一瓶讓阿海喝個飽。

喝飽飽的結果就是去到下一個定點,阿姨的美髮店,時...

沒一會兒就睡著了,還越睡越香,

感覺他老爸都快抓不住他了。

-----

好一陣子沒人來我們家陪英雄跟我共進晚餐,

一邀約到好友帶著2個女兒一起來,馬上佈置嬰兒遊樂區。

131026 第一次遇到年齡小的妹妹

兩個小傢伙好可愛也好合作,讓我們先好好把晚餐吃完,

才一個個慢慢醒來讓我們玩~。

-----

看圖編故事~姐姐蘇小妞與弟弟許阿海

某一假日下午,蘇小妞與許阿海在遊戲墊上碰面了。

131027 姐姐與阿海-01

海:(張大眼睛) 心想姐姐來我家耶

妞:我不要 我不要 (轉身想逃)

131027 姐姐與阿海-02

海:(奮力往姐姐那邊翻過去狀)

姐:(企圖使出無影手及無影腳) 不要過來

131027 姐姐與阿海-03

妞:(一個燕子翻身坐了起來) 把目光放在玩具上

海:(持續努力往姐姐那邊翻過去狀)

131027 姐姐與阿海-04

妞:(怒了) 指著海弟弟 開始跟他說不要再試圖過來

海:(搞不懂狀況) 以為姐姐要跟他玩 開心的揮著雙手

131027 姐姐與阿海-05

空氣突然凝結

妞:(拳頭不知為何就是擺在弟弟的臉頰上了)

海:(也突然動作靜止)

131027 姐姐與阿海-06

妞:這樣說明後,你應該懂了吧! (轉頭繼續把目光放在玩具上)

海:(微震驚的眼神看著天花板) 內心OS~我懂了

~ THE END ~

-----

某星期三晚上,阿海的舅舅、舅媽、蘇小妞姐姐想要跟我們

一起到保母家跟海海約會,大人們也趁機幫小朋友們拍些照片。

131030 姐姐來探班

不過怎麼看都是那個在後面開心的走來走去的蘇小妞比較吸睛,

等阿海舅舅一家人回去後,媽媽也把握短短的時間抱抱海海,

小傢伙一下子就睡著了,我的天使阿海~。

-----

貪心的看著小阿海那睡得很香的臉,

每次要把他留在保母家時,心裡都是千萬個捨不得。

131030 海海晚安

晚安囉~我們的阿海,在保母大姨家要乖乖的喔!

爸爸媽媽也要回家囉。

-----

成長記錄跟得緊,細節就會記得清楚些,

成長記錄寫得慢,感想就會相對多很多,

我當然是屬於後者,看看這時期的阿海,

還是有很不可思議的感覺,我的小阿海,

怎麼你一下子就變這麼多咧?

翻身-->爬-->站-->走-->跑跳

這些過程都快要被你一一征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