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th篇:

P.218-219 豬五花,辣椒和茴香籽

這一道"豬五花,辣椒和茴香籽"之前已經有不少同學試做,

所以自己對它也是期待萬分,更特地去尋來了"茴香籽",

覺得香料們若是要單純靠中文名去購買,很容易買錯,

最後拿出讀書時都沒有的認真精神,不斷的拿來交叉比對後,

才敢下單購買在奈潔拉書中常看到的"茴香籽 Fennel Seeds"。

----------

我的試做~豬五花,辣椒和茴香籽

因為只使用了一條約莫1~1.5公分厚的沒帶骨豬五花,

所以打算省事點且也想快點吃到,就將它切成寬3~4公分的段狀,

在袋子裡將醃料倒入後,再加入五花肉塊左搓搓右揉揉按摩一番,

最後擺在烤盤上送入烤箱,預估自己用這樣沒骨又切段的五花肉,

頂多一個小時就可以烤好。

131216 豬五花,辣椒和茴香籽

看看它們,是不是誘人極了,而看到五花肉就會後退的英雄,

有看在我勸說的份上試吃了一塊, 但也只有那麼一塊,

因為他實在不好意思咬一半瘦肉,再把另一半的肥肉帶皮吐掉;

總之這道菜在我家,也是獨享餐的菜色,我是不害羞的欣然接受,

但也怕自己食力過於驚人,才故意烤這樣少少的份量,而且這道烤

五花肉是很耐慢慢吃的,所以~少量慢吃很棒。

PS.它的另一優點,就是阿計點出來的"冷食更美妙"。

..........

番外篇~

阿計做完這道之後,在網誌裡寫到"至於那個油,不需要我多說了吧!",

松露班的同學現在哪還敢冒冒然就把那充滿香料豐富滋味的油給丟了,

一定有再食或再利用的方式啊! 而我的基本款運用法就是,把隔天把放冰箱

裡的剩五花肉連原烤盤送入烤箱,並同時溫熱麵包,接著就是將麵包對剖開,

輕輕的讓麵包裡層沾上一點點烤盤上的油脂,然後擺上兩片五花肉,張口直接吃。

PS.家裡有凱特家"幸福宣言烘焙"的麵包,真的很幸福,

    不論是單吃或拿來變花樣都很好用又好吃。

131222 馬芬麵包及豬五花,辣椒片和茴香籽131222 馬芬麵包及豬五花,辣椒片和茴香籽-02

照片裡出現的那一口瘦肉,我有請英雄享用了,

相信他也是十足滿意;而這個頭不大的西式刈包,

讓我在上午忙碌後的休息小空檔有大大的幸福享受。

-----

番外篇的番外篇~

肉吃光了,剩下的油跟香料怎麼處理?本來想拿來丟入麵包機做啤酒麵包的,

但看看爐子上那些剛蒸好的白腰豆,想說就來拌豆子吃吧!

把油跟香料都倒入鍋中小火加熱,再把蒸熟的豆子放入攪拌,

嚐味後再視需要加鹽調味,然後我家又多了道方便的澱粉類主食可隨時取用。

131222 辣椒茴香子油拌白腰豆

辣椒茴香籽口味的白腰豆,不論是當點心吃,或搭配肉類、蔬菜一起吃,

都非常的合適跟方便,真是一大收獲啊!

30th篇試做:P.218-219 豬五花,辣椒和茴香籽 完成

 

參考食譜~ 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2013-12-18 《廚房女神奈潔拉》豬五花,辣椒和茴香籽 Pork belly slices with chilli & fennel see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