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th篇:

P.236-237 潘妮朵妮法式吐司 

麵包機的潘妮朵妮出爐一顆,就讓我有三吃的享受,第一吃切片煎香香熱呼呼的吃,

第二吃做填餡麵包塊,第三吃當然就是又要請出奈潔拉食譜來幫忙囉!

----------

我的試做~潘妮朵妮法式吐司

不是不認識石榴,只是沒買過更沒吃過,

連石榴綠也沒喝過(這是英雄說他所知道唯一跟石榴有相關的東西),

為了這道潘妮朵妮法式吐司在小高檔價格的時候買了一顆石榴,

(我買80元一顆之後,就再也沒看到一顆超過50元的價格了)

先把蛋、馬斯卡邦起司、牛奶拌勻,然後奈潔拉沒騙人,真要花點耐心攪拌,

蛋糊搞定後就可以把潘妮朵妮浸入,泡好後就可以開煎,我喜歡表面焦一點,

所以有多煎了一會兒,起鍋裝盤後再撒上石榴籽跟糖粉就完成囉。

131207 潘妮朵妮法式吐司-01131207 潘妮朵妮法式吐司-02

加上一杯英雄幫我準備的咖啡牛奶,週末早餐在家吃的很幸福;

雖然一樣又沒吃到幾口熱呼呼的法式吐司,但還是很滿足。

(原因~還用說嗎? 當然就是那麼巧,阿海又起床要人陪囉!

兩人只好輪流陪兼輪流吃早餐,看來以後可以多開發一些冷食或冷廚房菜色。)

又忘了說味道~

上桌後想著,糖粉只這麼一點,蛋糊也沒加糖,會不會沒味道,

一入口就笑了,真是糊塗蛋,甜味很夠,因為潘妮朵妮本來就是個甜蜜蜜的麵包啊!

外皮有蛋的酥香味,內層口感柔嫩、滋味豐富,非常令人滿意的週末吃很飽早餐菜色。

..........

PS1. 很少使用石榴這款食材的朋友,可以跟我一樣學著阿計這樣做金簡單石榴去籽法

PS2. 恰巧公婆前幾天也給了我們一顆石榴,那就拿它來試試最近網路流傳的一分鐘技法。

       (請自行GOOGLE 一分鐘 石榴) 

24th篇試做:P.236-237 潘妮朵妮法式吐司 完成

 

參考食譜~ 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2009-03-01 「廚房小祕密」金簡單石榴去籽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