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th篇:

P.204-205  帕瑪森起司酥餅 

我,做餅乾,不像我不像我,因為我的麵糰功力是0,

但食譜看起來好簡單,動作也很簡單,材料也都有,

鼓起勇氣就試試吧!

----------

我的試做~帕瑪森起司酥餅  

施工步驟簡單來說就是把麵粉、刨碎的起司、無鹽奶油、蛋黃和在一起成圓柱狀後,

送入冰箱冷藏,再拿出來分切,送入烤箱後待時間到且表面上色完成即可

131126 起司酥餅

成品出爐, 說真的如果沒有看過其他松露班同學的成品,我一定會替自己拍很多次手,

不過大家手腳都頂快,而且各家的成品都只有"美、很美、非常美"的等級之分;那我的

起司酥餅屬於哪個等級?嘿嘿,它們屬於"非常老"等級,瞧瞧它們的皺紋們,能說它們

不老嗎? 還好,老歸老,美味應該不輸人,真材實料的起司,聞得到、看得到、吃得到,

雖然看似不夠緊實,但完整被拿起是沒問題的,放入口咧? 當然是入口即化,光衝著"入

口即化"這個特點,我就愛死它了。

還有,我是小氣鬼,雖然這款餅乾很容易做,但我嫌刨起司很費力又危險,所以第一條當

晚烤出這些成品,隔天就跟家人、同事分吃光了;第二條起司餅乾團我打算"獨吞",哪天

做好餅乾就藏在家裡不打算帶出門囉。

..........

因為這個麵團只用得到蛋黃,那總得幫蛋白也找找去處,選項還不少,松露阿計家的蛋白

霜,奈潔拉的卡布奇諾帕芙洛娃,總之就是要先把蛋白打發啦! 不知哪來的傻勁,連用機器

打發蛋白的動作都沒做過的人,竟然異想天開要自己手打,1個小時過去,蛋白只是有點泡

沫的液體,所以...我放棄囉!

不過,我沒好好利用蛋白,別的同學有喔! 看這裡~ Jowei的一蛋兩用

17th篇試做:帕瑪森起司酥餅 完成

參考食譜~ 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