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個月跨到3個月大的阿海

很難具體的說清楚有多少的不一樣

但隨著每週接回家後的相處感覺起來

這時期的孩子真的是一瞑大一吋

也很明顯的越來越會跟大人鬥智跟演戲

每個小孩都是小戲精啊~

-----

英雄人生中的第一個父親節

每次看著英雄抱著阿海

婆婆總是感動的說  想當初還在想這麼一個小嬰兒要多久才能拉拔長大

(意指剛出生的英雄  不僅是最小的孩子  也跟已經會走會講話的大姐、二姐差了1~3歲)

沒想到現在他已經抱著自己的孩子在哄玩著

130804 阿公的寶貝130804 父親節快樂-2

明明是公公的父親節蛋糕  但為了拍照方便

公公捧著蛋糕  婆婆抱著阿海  不禁讓人懷疑這是阿海的生日蛋糕嗎!?

PS.只要帶阿海回婆家  所有人的重心都會在他身上

     我並不太喜歡這樣的過份"關注"

     但也不能太過阻擋著大家對阿海滿滿的愛

     只盼不會因此養出一個小霸王

     不然碰上私底下脾氣都相當不好的英雄跟我

     這個家會火花多多多

130804 父親節快樂-01

當拍到這張照片時 

我總笑說我已經可以猜測出來阿海30多歲跟70歲的模樣了

遺傳跟基因真是奇妙的東西

看看他們  誰會否認他們是祖孫三代

-----

是肉但沒那麼肉

因為自己是個超胖女生  所以很擔心也養了個胖小孩

但真正生了孩子後  最在乎的是給孩子均衡的飲食

進而讓他有健康的身體及快樂的心情

每次幫阿海拍照時  當媽的都只覺得"天啊~我的兒子怎麼這麼可愛啊"

不過上傳或分享出去後  常聽到沒真正見過阿海的人說阿海好肉之類的

理智上應該要一笑置之的  但對於"胖"的相關字眼很敏感的我

總是會費唇舌的一再替阿海辯白解釋 

"阿海是肉  但沒有照片上看起來這麼肉"

130811 真的沒有很胖

尤其是這樣超近拍又喬在不對的角度下

唉  任我說個千百句都沒人相信阿海不肉

連每週都跟阿海碰一次面的婆婆

看到我LINE給英雄二姐的阿海照片時都說 

長這麼大  正常嗎?

每次聽到這個問句"正常嗎?"都讓我不禁白眼

不過等她看到本人時就又會叨唸著

手機的照片都騙人  明明阿海就沒有那麼大隻

當媽的我  算了  每週都重覆一樣的解釋  累了累了

-----

第一次會自己玩

每週在保母姐姐家接送阿海時

我們總像在交接一般  會彼此告知阿海的近期表現

而幾週前就有聽姐姐說過  阿海睡醒後會先自己玩一下

等過一陣子發現沒人理他時才會哭叫著找人

只是2個週末過去  英雄跟我都沒有享受到這樣的片刻悠閒時光

阿海只要一起床  一定會先哭  等著我們將他抱起

直到那一天  阿海起床了  我因為急著上廁所  英雄又剛好不在一旁

只好先將趴著的阿海翻正  跟不太可能會聽懂話的阿海說

"媽媽肚子痛要去洗手間  你先乖乖自己玩  不要哭喔"

然後就跑廁所去  沒想到阿海真的乖乖自己東看西看沒有哭鬧

等我回來也沒因此哭著要被抱  繼續看他想看的

最後才想到了應該要有的表現  而哭了一下要我們抱起

130812 第一次自己乖乖在小床上玩

雖然總時間不過幾分鐘

但我們都很開心

因為一旦有了開始  他就會漸漸懂得跟自己相處

當然這時候其他人就不要一直干擾他

只要待在安全的視線範圍內看著他就好

-----

第一次感冒

也許是因為施打五合一及服輪狀病毒疫苗的關係

隔天阿海就開始有小咳、流鼻水、鼻塞的狀況出現

過了2天  狀況依舊沒有改善

於是請保母姐姐陪同我載著阿海去看醫生

診斷後  醫生說症狀雖然都有  但都還算輕微

只是才2個半月大的孩子 

一流鼻水或鼻塞就會讓他吃不好也睡不好

130814 這是我最愛的托下巴姿勢

候診的空檔  保母姐姐抱著阿海在診所外

因為她覺得一堆生病的小朋友擠在同一個空間裡不太好

也讓我有機會幫阿海拍拍照

這個托下巴姿勢也是阿海的招牌POSE之一

------

抱打嗝時間

每次喝完奶我們就會把阿海抱起

有時是直立  有時是這樣約莫45度的抱著

等待他打嗝  不論有沒有嗝都會抱15分鐘

才會把他放下

130817 打嗝時間

這時間也是小傢伙的探索世界時間  東看西看

或是吸著他自己的手手發呆

爸媽運氣不錯的話  通常15分鐘後嗝打了小孩也自己睡著了

-----

小蜜蜂叮叮噹

這週三晚上到保母姐姐家跟阿海約會時

發現他手上多了隻小蜜蜂

詢問之下得知  他現在起床後都自己在玩

保母姐姐為了能立即知道他已經起床

就幫他戴上這動了會叮叮噹的小蜜蜂

130821 在保母家的阿海

因為這一晚英雄有事不能來看阿海

所以特地拍了影片要回去給英雄看

不過還是舊把戲 

就是想吃奶嘴卻又愛自己拔奶嘴

塞不回去又哇哇叫

-----

喝奶時總是很忙

從一開始只是愛把小手擱在奶瓶附近

到現在力氣跟準度都有進步後  總是很愛在喝奶時插手

或是直接把奶瓶撥掉

害他的英雄老爸得多花些功夫力氣來餵完一瓶奶

130823 喝奶很忙

在一旁的我

除了笑笑的看著他們父子倆鬥智外

還順便幫他們做一些照片紀錄

-----

傳說中的練趴

那段時間常看到其他小朋友的練趴照片

這天帶回公婆家時

想說不然也來趴一下吧

把不太想安份躺著的阿海翻過來變成趴姿

130824 趴趴海-01130824 趴趴海-02

剛好又有帶小玩具  就趁機看看他對玩具的興趣大不大 

果然還不太大   雖然會跟玩具小眼瞪小小眼

但還不至於想要去抓來玩

-----

躺著喝奶 & 自家小海獅表現

最近開始學著跟保母姐姐一樣

先讓阿海躺著再餵喝奶

小子果然很熟門熟路

爸媽的手臂總算可以輕鬆一些了

130824 躺著喝奶130824 自家小海獅表演

喝奶有進步  自主行動當然也有進步

發現這台推車對阿海來說似乎已經太小了

他只要隨意蠕動一下  就把自己塞到角落  然後哭著醒來

或是只淺睡個半小時就開始起床做海獅表演

我們只好讓推車退役  替他另尋白天在家的小憩空間了

-----

螢光愛心睡褲

這是姐姐蘇小妞的褲子 

因為有些合身  所以就給阿海穿

沒想到阿海穿起來也挺合身的

130825 不娘的螢光愛心褲

只是咱家阿海怎樣看就是man

即使穿著合身螢光愛心褲

還是依舊很有男子氣概

-----

保母家椅子上睡香香

也許是快要找到規律了吧

最近跟阿海的週三保母家約會時間

常常都是看他在睡覺

130828 保母椅子上睡香香

雖然不能抱或跟他玩

但當媽的看到孩子睡香香的樣子

也是很有幸福感的

-----

證明我有愛你

這張照片的標題是英雄下的

而且也是應他的要求拍攝的

他要我幫他留下證據

這樣以後他就可以邀功"我有照顧兒子"

130901 證明我有愛你

其實阿海跟他老爸早有默契

因為泡奶、餵奶、抱打嗝、抱哄睡  這些辛苦的工作都是英雄在做

我大都是幫阿海洗屁股或洗澡或陪玩而已

PS.難怪很少我跟阿海的合照 

     這樣我不就少了"我也有愛你"的證明了!?

-----

再檢PASS

會即早發現阿海尿道感染

只能說好在保母姐姐有經驗且很細心

那天早上6點多接到她的電話說

她發現阿海的鳥鳥上有分泌物  且尿布上也有痕跡

於是馬上跟公司請假

一早就載著阿海跟保母姐姐到醫院報到

在驗尿後  有好幾項紅字

醫生說阿海確定是尿道感染  所以得吃抗生素治療

130902 尿道感染再檢pass

3天過去  抗生素吃完回診再驗尿

好佳在再檢PASS

不過阿海還是得繼續吃7天的抗生素

很感謝保母姐姐的細心照顧

因為發現早也立即治療

所有會讓孩子不舒服的症狀都沒有出現

阿海一樣笑嘻嘻的渡過這10天

只是尿尿很臭  都是抗生素的味道

醫生告知以後孩子如果有不明原因發燒

務必要告知看診醫生  孩子曾經有發生過尿道感染

PS.一樣是看了照片的檔案日期才知道這一天阿海滿3個月大

     親愛的阿海  希望以後除了打預防針外  我們不要有機會出入醫院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有阿海 3個月大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