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滿月大都是看農曆

我們家當然也是

滿月當天一早大家就行程滿滿

媽媽我忙著幫阿海餵奶換尿布

爸爸則是快速吃著早餐  吃飽就是跟著阿海外公一起去載彌月禮盒

當阿姨的惡女妹則是到公司去等著幫我收貨跟分送彌月蛋糕給同事們

吃飽整理好的阿海要展開他這一整天的行程

請來老人家幫忙做滿月儀式 (謝謝蘇小妞的保母婆婆,惡女媽的好朋友,來幫忙)

儀式就是將準備好的東西  例如:雞蛋、鴨蛋、石頭、錢幣、艾草...

在阿海身上比劃一下  然後說好話 

目的當然就是希望孩子健康快樂長大

儀式完畢  對面阿姨已經等著我們帶阿海過去

準備要幫我們的型男阿海換新髮型

人生中第一次的剃髮  阿海表現得很鎮定

只有剃到靠近脖子時才因為怕癢而動了好幾下

頭髮整理完  就換月子媽媽接手幫阿海洗香香

130701 阿尼基海

媽媽我從頭到尾就是拿著手機拍照攝影

然後上傳FB出賣阿海的真面目

上面的照片就是我們的新款型男~"阿尼基"海

*註~阿尼基,大哥、角頭老大的唸音。(惡女自己亂解釋)*

朋友們都邊看邊笑說  阿海的眼神好殺

媽媽我自己也這麼認為  連眼睛閉著睡覺的樣子 

都一樣能感覺得到他的"阿尼基"氣魄

所有東西準備完畢  再來幫阿海換裝

是外婆送的新衣服 

穿著新衣  載著彌月禮盒  準備要回爺爺奶奶家拜祖先

130701 滿月的土財主

回到婆家拜拜完後  就是穿金帶銀時間

一戴上整套飾品  阿尼基海馬上變身土財主海

PS. 有看出阿海的衣服有一塊一塊的水痕嗎?

因為親愛的阿海第一次回到爺爺奶奶家 

就當場表演他人生第一次也是目前唯一的吐奶秀

那如水箭般噴射而出的奶  嚇壞媽媽我  他本人倒是很鎮定

只是因為第一次帶孩子外出經驗不夠 

啥都準備了  就是忘了帶一套備用衣物

只好用濕紙巾幫他擦乾淨  等他睡著後再裹上包巾免得著涼

PS2. 後來想想我也是受害著  穿著臭臭的衣服一整天

以後除了阿海的  我也得幫自己準備一套備用衣物嗎?

~~~

離開婆家之後  還去了保母姐姐家

也順便回了趟自己好久不見的家

阿海也湊巧的"嗯嗯"了  這是給未來的家見面禮?

我們也趁機拿彌月禮盒送給鄰居

一直到太陽快下山才結束這一整天的行程回到娘家休息

而型男阿海也正式轉型為"阿尼基海"至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海 滿月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