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自己單純發懶

還是跟朋友Minami一樣  在懷孕時連部落格都無法寫

總之  我的懷孕過程幾乎是0記錄  《但卻很喜歡看別人家的房客日記酪梨壽司

最近自我反省了一下  決定還是寫下一些記錄  免得以後啥都記不清楚就糟糕了

~~~~~

事情被發現是在那一天  公司在佈告欄貼海報  告知10/12要員工健康檢查

本該一眼就晃過  突然間  海報最下方的一排字吸引了我的注意

“懷孕者不可接受X光檢查,且需先告知醫護人員”

心想  這個月好像已經超過5天  那位每月都來的親戚卻尚未來訪

當天就拉著英雄去藥局買了驗孕棒  然後回家後還煮了大餐  如往常一般忘我的吃吃喝喝到醉茫茫

隔天又想起這件事  啊~不然來驗一下好了

121008.09 懷孕與第一次超音波

結果出現了傳說中的兩條線

當下立即上網掛號  (掛了上個月才去看診&尋問不孕症相關事宜醫生的號)

看診當天腹部超音波看不到任何東西  再驗了一次尿  確定兩條線就改陰道超音波

然後就找到了那一顆花生米大小的泡泡

接下來的日子就是一次次的例行產檢  也順利闖過了每一關媽媽及BABY需要PASS的關卡

直到2013/05/31這一天  水深火熱加班中的英雄無法陪同產檢  所以改由惡女媽作陪

因為我是個乖寶寶(胖)孕婦  從確定懷孕開始的每一天  都有自己早晚量體重及血壓

血壓一直很穩定在9X~110左右   而在5/31這一週卻已經測到3.4次130~140的血壓 

醫生加測了胎心音之後 雖然完全沒有宮縮的症狀  但整合所有的考量 

希望我回去跟先生商量  可以的話  明天就來催生吧

隔天是6/1  有計畫已久要帶著公婆爸媽一起去看的江蕙演唱會

問醫生說  如果是6/2來ok嗎? 醫生說我們可以自己決定催不催生

但回家後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狀況  而且不催生就得每3天到醫院檢查一次

回家跟英雄商量之後  決定接受建議去催生 只是不是6/1去

而是6/1午夜12點過後  才要到醫院check in 

因為我還是希望能如期帶著長輩們去看演唱會

130601 肚子裡的阿海

這是102年06月01日早上7點多的肚皮照 

我跟肚子裡的阿海一起賴床  辛苦的英雄已經出門加班去

整個孕期我的肚子都只有右邊隆起   體重也只增加了7公斤

(雖然醫生說其實我可以體重0增加的  不過到了8.9個月時還是貪嘴了些)

彷彿肚子裡有兩間房間  而阿海只喜歡住右邊那間

這一天的行程不少  最後一次整理好生產包  清光冰箱食材煮午餐

下午3點出門前往漢神巨蛋排鼎泰豐  要請爸媽公婆惡女弟一家吃晚餐 

晚上7點半帶著爸媽公婆看江蕙演唱會  結束後送公婆回家 

然後等著過12點拎著包包來去生小孩

..........

醫院Check in後  6/2 很早很早的早晨  時間0點1x分

換好衣物  躺在病床上  讓護士小姐幫忙裝上測宮縮及胎心音的儀器

小姐說  宮縮很規律  已經開2公分了

咦  我已經打催生點滴了嗎?  答案是"沒有"

看來阿海自己也選了這一天要來報到  醫生電話上告知護士仍需幫我打催生點滴

然後  就開始休息  因為護士小姐說我是第一胎從2公分到10公分會需要漫長的一段時間

此時約莫1點多

睡睡醒醒  因為肚子形狀太特殊  所以不易測到阿海的胎心音

儀器一直因測不到胎心音而叫  護士很辛苦要一直進來調整儀器位置

大概3點過後  自己就開始不自覺會因為痛而大叫

護士沒有因此做內診  直到覺得我也太常叫了才想說內診看看

然後宣布已經開8公分了  (什麼  不是說會很漫長 ???)

8公分到9公分耗時不久  但痛死了  無法自己的一直在鬼叫

年長的護士都會進來跟我說  不要叫  要把力氣省下來生孩子

我還能回答說  不行~沒辦法~(but 是以嘶吼的語氣)

突然間想到  那可以打無痛分娩嗎? 被一句話頂回來  “不用了~都快要進去生了”

所以我只能繼續因為越來越頻繁的陣痛而吼叫

把羊水戳破  教導怎樣呼吸用力  都是在開8~9公分間發生的事

然後可憐的英雄很無助的在一旁握住我的手  我沒有痛到哭 

因為他已經比我先哭  總覺得我再哭他一定更難受

接下來就是推進去產房  上產台  一次次的用力 

幾次用力後就聽到醫生說可以叫爸爸進來

130602 阿海出生-01

接著再用力幾次  終於生了  聽著孩子的哭聲  看著護士把阿海抱到身邊

聽她數手指頭、腳指頭的數目  確認一下阿海是有小弟弟的男生

身高48公分  體重2820公克

孕程38周又1天  親愛的阿海  我們終於見面了

130602 阿海出生-02

望著這張好陌生的小老頭臉  叫著阿海 

不知道是不是聽到我叫阿海  總之他不哭了  乖乖被我抱著

此時是早上5點多  還以為應該會吃完午餐才生  沒想到連早餐都還沒吃就生了

接著就是陷入一陣昏睡  再度醒來已經是上午10點多

而英雄也照我們之前演練好的一樣  通知了爸媽公婆、月子媽媽、小松鼠...

護士看我已經醒過來就來幫我"處理"傷口後續 

也教導兼叮囑我跟英雄在上廁所時要注意的事項

近11點  看小孩的時間快到了  詢問後  說我可以下樓  只是得要坐輪椅

就在坐上輪椅的同時間  嬰兒室來了電話告知我們 

阿海需要先待保溫箱觀察一下

沒想到~這一下的後續竟然會是嚴重到需要轉到大醫院然後長達一星期的一下....

待續~

PS. 懷孕過程不會辛苦到難以忍受,但也不是天天都輕輕鬆鬆,

      感謝所有的家人朋友網友陪我一起渡過,

      不一一點名,但你們一定都知道我很謝謝你們的幫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惡女 阿海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