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讀書日--

130518 星期六讀書日--LIFE家庭味

在家約會的義大利肉醬麵

製作重點

倒追男人‧‧‧‧‧‧是不是聽起來感覺很不好?

不過,如果是這道料理的話,「我沒事就會煮,要不要來吃吃看?」

應該可以說得出口吧!

當然,我所提供的食譜,不用擔心,

就算是第一次下廚也能夠煮得很好吃。

說不定對方有可能會說:「再來一盤!」

所以食譜中肉醬的份量是四人份。

烹調這道料理最要緊的,是在一開始炒絞肉時不要攪得太散!

炒的時候絞肉要有點結塊,

直到散發出些許焦味,

然後用廚房紙巾把炒出來的油脂吸乾。

如果一開始就把絞肉炒散了,

油脂會和鮮味混在一起,這裡要千萬小心。

〈飯島奈美〉

LIFE家庭味:一般日子也值得慶祝!的料理》P.077

..........

真是一則很有畫面的料理說明,

彷彿已經看到那個盯著食譜正在攪拌著鍋中肉醬的可愛人兒,

一邊用嘴巴喃喃自語練習著台詞『我沒事就會煮,要不要來吃吃看?』,

一邊在心裡祈求著這道料理一定要讓對方覺得好吃!

對我來說烹調食物一直是件有趣且有成就感的遊戲,而且這個遊戲還附帶了能餵飽肚子的大優點,

不論男女,如果沒有興趣,實在沒必要硬逼自己學煮料理〈當然也包含所有已嫁做人妻的女人們〉,

但從另一個角度來說,有那麼一兩道精彩的拿手美味料理,能偶爾為重要的人烹調且取悅他們,

那也是很棒的,對嗎?

與大家分享我的--星期六讀書日筆記。

*

不只是響應  更是一種分享

松露玫瑰的星期六讀書日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

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