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讀書日--

130510 星期六讀書日--輕鬆當爸媽,孩子更健康

以下都是發燒時正常的現象:

      1. 用了退燒藥依然不退,或者退了又再燒起來,比之前更高 -- 這是正常的!

      2. 發高燒時手腳冰冷發抖〈畏寒〉-- 這也是正常的!

      3. 發燒時小孩懶洋洋,很不舒服,但退燒後又生龍活虎 -- 這更是正常的!

(~~~~~中略~~~~~)

黃醫師聊聊天

再次重申,破四舊觀念:

發燒不會壞腦袋,

長牙不會發燒,

不要輕易退燒,

精神不佳快就醫。

輕鬆當爸媽,孩子更健康:小兒科醫師.新手爸爸 黃瑽寧教你安心育兒》P.143~148

..........

其實一整個第四章(孩子生病了)裡的第一篇 發燒

我都很想跟大家分享,但把人家書裡的整個章節都寫到網路上也不對,

所以我摘錄了其中兩小段,也上了黃醫師的部落格看過,

發現他已經在網路上發表過這篇"發燒"裡的90%內容,

跟我一樣有興趣的,可以移到下面的網址去看仔細。

疑難雜症的故事---馬偕兒科黃瑽寧醫師的診斷旅程--發燒衛教

會這麼在意"發燒衛教"這個主題是因為英雄跟我的觀念差異,

從小我就是個容易發燒的小孩,但爸媽卻從未大驚小怪過,

除非是有特殊狀況,例如:超高溫、連日高燒不退、或是

同時出現不尋常的身體問題,他們才會立即帶我看醫生或

是要求我立即去看醫生;但英雄碰到發燒問題時,會很生氣

很生氣的要求我馬上去看醫生或責怪我沒把自己照顧好,

有一次半夜發燒被發現,他又出現相同的反應,我只好虛弱

的馬上用手機上網搜尋一些醫生對於發燒的看法及處理,證明

對於我這樣不算高溫的發燒,不用急著馬上退燒,硬要讓自己

退燒可能會造成後面更嚴重的症狀產生。

當然,我不是醫生,且即使是醫生也不可能是神仙,身體總是偶爾

會出點狀況的,總是慌慌張張的處理怎麼行,更何況以後都要當孩

子的爸媽了,更應該在遇到狀況時冷靜處理才對,是嗎?

與大家分享我的--星期六讀書日筆記。

*

不只是響應  更是一種分享

松露玫瑰的星期六讀書日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

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