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露玫瑰在我家第二十六週"沒想到"主題:吃甜甜

其實甜食之於我  總是欣賞大於實際品嚐

雖然愛嚐鮮  但實在是不嗜甜

所以對於阿計的各式吃甜甜食譜  總是僅止於欣賞居多

但  既然大家都玩了各種食譜  我也總得踏出我的第一步

那就從"煉乳蛋糕"開始吧

先備齊材料   再深呼吸   然後翻開食譜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接下來就是乖乖的一步驟接一步驟操作 

不可否認  最害怕擔心的時刻就在將蛋糕糊送入烤箱之後

想著  失敗了怎麼辦  不成型怎麼辦  沒有熟怎麼辦

但隨著蛋糕體的逐漸膨高  喜悅的心情也逐漸提高

時間到  確認蛋糕已熟  取出  扣出  放涼 

心情由緊張轉為難耐   好想趕緊切開看看是否真的成功

130224 煉乳蛋糕-01

130224 煉乳蛋糕-02

看看這個煉乳蛋糕  看看這個蛋糕切片

我真的成功了???   真是太不可思議  也太容易了吧

雀躍的跟英雄說  你看  我第一次做蛋糕耶   竟然成功了

真是太神奇了

130224 煉乳蛋糕-03

不僅要享用蛋糕  還虛榮的挖了一匙冰淇淋來搭配

怕甜  哈~別鬧了

蛋糕、冰淇淋再怎麼甜都比不上我愉悅的心情甜

----------

接下來  是一個失敗的作品

它忠實的表達出我的個性   常因為狂熱過頭就妄想一步登天

在成功做出煉乳蛋糕"一次"之後  看到桌上的優格

130302 優格不磅蛋糕-01

突然異想天開  如果用優格替代煉乳  用橄欖油替代奶油

是不是也能做出優格口味的磅蛋糕來

不一樣的材料  使用同樣的份量及操作步驟

結果做出了~

130302 優格不磅蛋糕-02

130302 優格不磅蛋糕-03

結果做出了一個優格"不棒"蛋糕

蛋糕過油  組織也不像蛋糕體  反而像"粿"

許久的之後才知道  原來在某些糕點裡 

是可以用橄欖油替代奶油的  但不是那麼直接的1:1的比例替代

當然這個蛋糕還有其他的原因造成它失敗

但能力連幼幼班都不到的我  只能慢慢的一點一點去了解了

----------

烤麵屑  其實第一次接觸到這款甜點是看到祖宜超簡易水果奶酥分享

不過當時  我真的覺得這奶酥實在是甜了些

但當在看阿計食譜裡的什錦水果烤麵屑時候又燃起了興趣 

因為參考了食譜裡的教學  也參考了阿計網誌裡的各式烤麵屑

我想  做出合自己口味的烤麵屑應該不難

烤麵屑的做法跟比例完全是司法阿計的食譜書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底層的水果餡則是完全配合自己今天想要吃酸一點的心情

鼓起勇氣用了冷凍藍苺跟新鮮的白葡萄  且不再另加糖或調味

130501 藍苺葡萄烤麵屑-01

130501 藍苺葡萄烤麵屑-02

成品出爐  可以猜想到  內餡一定是會水份多了些

不過這樣的酸溜溜又水分充足的內餡搭配上表層香到爆也甜入心的烤麵屑

OMG  我好喜歡喔   這一盤都是我一個人吃光光的

不過當然是分批吃啦   吃不完放在冰箱裡的烤麵屑

隔天我會用烤箱回烤過再吃   一樣美味不減

----------

雖然不嗜甜  但我是芋頭控  且甜鹹皆愛 

那天看到Shu Lian Lee同學做的 芋泥烤麵屑

讓我幾乎跳起來  心想  我冷凍裡還有和好的麵屑可隨時使用

好想趕緊吃到芋泥烤麵屑唷 

知我者  阿母也

剛好煮了一鍋芋頭甜湯給我打包回家吃

完全逮著機會  把芋頭撈起來  壓成泥放入烤盅內 

再撒上麵屑  送進烤箱  很快就有好料可吃

130523 芋泥烤麵屑-01

130523 芋泥烤麵屑-02

吼   這芋泥烤麵屑  好美味喔

剛好媽媽這次煮的芋頭沒有太甜

所以搭配上香甜的烤麵屑  百分百合我的口味

決定了  我的冷凍庫裡  偶爾就是要有和好的麵屑

以備"嘴巴饞時"的不時之需啊

----------

麵包布丁  其實是吃甜甜這個主題裡第一樣想要做的甜點

只是  怎麼那麼剛好  家裡有麵包或吐司時  我就發懶

家裡沒有麵包或吐司時  我就很想當小蜜蜂

但看在阿海都快要蹦出來的份上  怎樣也要趕緊來做一下

(PS1. 少了這一道  我會覺得這個主題表達得不夠完整  上不了菜的)

(PS2. 這些都是備檔菜色  寫文趕上車的此時  阿海已經在我身邊而不是在肚子裡了)

這一天  終於把吐司跟我的勤勞搭上邊了

跟以前做過的版本不同  阿計的牛奶蛋水比較需要多些功夫準備

按著步驟操作著  最後將半成品送入烤箱即可

130505 麵包布丁

成品出爐 

雖然不是我心目中想要的"白"色吐司  雖然只能用切小塊的蜜棗乾替代葡萄乾

但這成品堪稱是個"焦糖色美人"

除了奶香、蛋香、香草香外  意外的是  還有蜜棗乾的香味

看起來  聞起來  吃起來  在這有點安靜的晚上

突然覺得自己是不是太享受了些  幸福~~

.........

吃甜甜的內容當然不只有這些東西

想做的款式當然也不只有這些

只是從簡單做的、很想吃的  先做起 

其它有興趣的  再慢慢來

例如阿莫先生的小親親蘋果麵包布丁  就讓我們期待吃甜甜PART II吧

吃甜甜 第二十六週上菜完畢

松露玫瑰在我家 咱們下週見

 

參考食譜~  煉乳蛋糕 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第122頁、

                什錦水果烤麵屑 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第124頁、

               「吃甜甜」烤麵屑 Rhubarb Crumble

               「吃甜甜」香蕉巧克力烤麵屑。給我的牡羊妹妹們

               「吃甜甜」蘋果烤麵屑

               「大師糕點」蘋果烤麵屑。Apple crumble

               「吃飯」家宴-20110212

               烤箱外的阿莫先生。什錦水果烤麵屑

               Shu Lian Lee 芋泥烤麵屑

               麵包布丁 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第127頁、

               「吃甜甜」蘋果麵包布丁

               「吃甜甜」蜜桃麵包布丁

               「吃甜甜」小親親蘋果麵包布丁

              

arrow
arrow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