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露玫瑰在我家第十三週"跟屁"主題:鍋子不准洗

看到松露機器人剛推出的這篇如何做【鍋子不准洗】的鍋底醬(pan sauce)

很愛舉手的自己馬上說~我 我 我 我也都是學著這樣做的

之前在第八週寫的來吃牛排裡  也是直接利用煎完牛排的鍋子料理邊菜

對於這樣可以少洗一些鍋具又可以簡單料理出豐富滋味邊菜的好方法

當然要常常練習、常常用囉!!

牛排鍋玩過後  接著玩鮭魚鍋

料理完鮭魚波特菇堡後  取下的魚皮及輪切鮭魚剩下的另一邊肉

決定直接簡單處理  鍋子開始加熱  不加油  魚皮及魚肉入鍋乾煎

魚皮煎到香酥  魚肉煎至喜歡的熟度  取出在盤上休息

利用原鍋原"魚油"  先炒香蒜片  再加入菠菜  中大火三兩下就熟透

簡單以鹽及黑胡椒調味  起鍋組裝擺盤

130310 鮭魚排搭菠菜

其實敢吃  甚至有些愛吃鮭魚是這幾年的事

以前總是害怕那有著濃厚味道的鮭魚油脂

現在自己買可以選擇不那麼肥的鮭魚部位    還可以自己決定料理方式 

不論是用烤箱烤  或是用鍋子煎  都可以煮成自己敢吃也愛吃的鮭魚料理

而用鍋子煎鮭魚時釋出的油脂  剛好夠用來炒菜且添加風味  是我最近最愛的料理方式

130317 一鍋到底之煎鮭魚+蒜炒油菜

而一整片的輪切鮭魚  這樣處理也很方便

先將鮭魚撒上鹽巴&黑胡椒靜置10分鐘  接著一樣的步驟 

不放油熱鍋煎魚~起鍋~原鍋原油炒蒜片~接著炒油菜~裝盤上桌吃

一盤有魚又有菜  另外再來個飯跟湯  或是一道麵食

就是我們夫妻倆營養滿分、菜色齊全的一頓正餐

常看電視會有常識  常看部落格不僅有常識還能填飽肚子  多棒!!

【鍋子不准洗】延伸菜色第十三週上菜完畢

松露玫瑰在我家 咱們下週見

 

arrow
arrow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