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在我家第十二週自訂主題:牛排地瓜派

這一次頗有行動力  才剛把眼光移到這道菜

立馬就試做了一次  也剛好家中地瓜大收成啦

然後又更有行動力  短時間內又做了第二次

兩次做下來的心得感想  這真是一道一氣呵成的料理

不論是在備料及烹調過程或是食用時都一樣

第一次~

先把地瓜去皮切塊進大同電鍋蒸熟

把其他需要的材料拿齊  洗淨備用 

平底鍋放上瓦斯爐  烤箱預熱

切洋蔥丁、辣椒丁入鍋  加油  先將它們炒香軟

手不要停  接著將番茄去籽切丁  入鍋接著炒

續切蘑菇片  全部切好再一起下鍋炒

接著是最怕難以勝任的動作  將沙朗牛排切成碎肉狀

肉切好  鍋裡的蔬菜料也煮到剛好的狀態

開大火  肉下鍋   翻炒至肉半熟  調味

熄火  將所有材料倒入烤盤中 

加上巴西利  我沒有新鮮的  乾燥的也照加

再疊上地瓜  起司~這次加了三明治起司片、布里起司、焗烤起司絲

最後淋上橄欖油  送入烤箱  200度C烤20分鐘  完成

出爐先別急著吃  得先擺上5分鐘  讓食材們你儂我儂一下

利用這5分鐘  舖桌巾、擺餐具、替食物拍照  剛剛好

130303 沙朗牛排地瓜派-01

130303 沙朗牛排地瓜派-02

黃肉地瓜視覺上似乎沒有阿計用的橘肉地瓜來得搶眼

而且覺得它含的水份也偏多了些 

不過因為自家自種  阿爸的愛心  怎樣嘛都要支持的

大發現  個人覺得一塊塊烤過的布里起司  外表看起來很像炸臭豆腐

吃起來外脆內軟  乳香味跟鹹味剛剛好  好喜歡~好喜歡~

蔬菜跟牛肉你儂我儂的滋味跟口感  讓人忍不住一湯匙接一湯匙的吃著

PS.是的~因為是兩人在家的輕鬆吃  餐具只發給一人一支湯匙就很夠用

130303 沙朗牛排地瓜派-03

130308 蒜味香料墨西哥麵包

其實這麼大一盤沙朗牛排地瓜派很夠兩個人吃一餐

不過總覺得該再準備些什麼  所以一開始在預熱烤箱時

就順手弄了這個"蒜味香料墨西哥麵包"

(第一次注意到這款麵包是在Jamin's 30 minute meals 

很幸運的  再次想起時  能順利在網路上找到別人的分享

在廚房-追夢人生誌 。蒜味迷迭香拖鞋麵包。)

只能說  好在有準備麵包  不然盤底那些美味湯汁該怎麼辦才好

讓兩人心滿意足的一頓大餐  不僅吃光  連盤底湯汁都抹的乾乾淨淨

第二次~~

上次的沙朗牛排地瓜派雖然好吃  但總覺得可以再改進水份有些多的問題

於是展開第二次試做  (後來想想~是真的這麼勤勞?  還只是嘴饞罷了!?)

這一次  自家的黃肉地瓜改用洗淨連皮直接下鍋水煮至熟 

瀝乾水份  待稍涼後  去皮壓碎備用

家裡的存貨這次是菲力牛排  切成碎肉備用

頂層改舖努力刨的帕瑪森起司  還有很喜歡的切塊布里起司

一樣的烤盤  一樣的步驟  一樣的料理時間

130315 菲力牛排地瓜派-01

130315 菲力牛排地瓜派-02

一樣的香味四溢  讓人想馬上動手吃的菲力牛排地瓜派

味道跟上次差不多  一樣的美味 

蔬菜與牛肉合而為一的滋味  地瓜的甜  起司的鹹香

真是讓人喜歡的不得了

這次還搞了個小小心機在麵包上

130315 蒜味墨西哥麵包

切成厚片狀的墨西哥麵包  在橫紋鍋上烤香香也烤美美

生大蒜切開  直接就切口處在烤熱熱的麵包上抹抹抹

我想~這是我吃過最對味的蒜味麵包 

130315 菲力牛排地瓜派-03

連不愛蒜味麵包  也從不用麵包抹盤子的英雄  這次都被勾引了

當看到他把麵包"嘟"進烤盤內的那一幕

忍不住請他暫停動作讓我拍照留念 

心裡狂笑  嘴角笑容遮掩不住的驕傲感  真是讓我身心靈都極度滿足的一頓晚餐

食譜來源 ~ 松露玫瑰 「吃飯」肋眼牛排地瓜派

---------

沙朗牛排地瓜派及菲力牛排地瓜派 第十二週上菜完畢

松露玫瑰在我家 咱們下週見

 

arrow
arrow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