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星期六讀書日--

 

讓孩子自己為未來奮鬥,

不讓孩子在金錢方面對父母產生過多的依賴,

能提早對自己的未來打算,

進行各種理財計畫,

安排他們的人生。

美國媽媽這樣教自信:教出樂觀、勇敢、有主見、自主學習的好孩子》P.269

----------

 

如果我是嫂子,就會以「武士道」的精神,及早糾正自己教育孩子的惡習:

1.不讓孩子做溫室的花草:好身體不是父母照顧出來的,而是鍛鍊出來的。

   為了孩子的將來,要從現在開始讓孩子加強體育鍛鍊,培養良好體質。

   有時間要多帶小強去社區的健身中心運動,或是每天持續跑步,總之不要讓小強一直待在家裡!

2.加強孩子的耐寒訓練:從小不讓孩子穿太多衣服,盡量多在戶外活動,從而增強孩子的體質。

   小孩子活潑好動,只要多活動,再加上本身對寒冷有一定的抵抗力,

   少穿一些沒有關係。

3.不要什麼都依著孩子:特別是飲食要均衡,讓孩子少吃點肉、多吃點蔬菜。

   同時,要定時定量,特別是晚上一定要少吃。最好學學日本的父母,

   只讓孩子吃八分飽。

日本媽媽這樣教負責:教出守規矩、有創意、懂得團隊合作的好孩子》P.052.053

----------

 

凡是有孩子的猶太家庭都會舉行「吻甜書」儀式,讓孩子在品嘗蜂蜜甘甜的時候,

把對書籍的印象深刻地烙印在新中。只要孩子心中有了「書是甜的」這樣的印象,

那麼,對孩子的初步教育就算是成功了。

猶太媽媽這樣教思考:教出守信用、能分享、會理財的好孩子》P.024

----------

 

身為父母,我們應該給孩子的是愛,而不是傷害。

最好的尊重,就是當自己莫名其妙地向孩子發脾氣後,要懂得向孩子認錯。

德國媽媽這樣教自律:教出堅強、獨立、寬容、節約好孩子》P.141

----------

 

最近看的一系列教養書,

許多不一樣的觀念,

也有不少的不認同,

還有許多巴不得自己能牢牢記住的想法;

與大家分享我的--星期六讀書日筆記。

 

*

不只是響應  更是一種分享

松露玫瑰的星期六讀書日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

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