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在我家本週自訂主題:不只是剩菜

雖然之前已經以剩菜為主題在第三周出過菜  

但總覺得還是沒做到那個份上

可能是因為阿計說過的 這些話 (如下)到現在還掛在我心上吧

                             我。。。
     幼時看媽媽用吃剩的醬汁湯汁蒸蛋、醃菜或煮鹹稀飯,

影響所及,會將平日喜愛的剩湯剩水標上名稱視狀況冷藏或冷凍,隨時可再運用

130204 剩餘雞湯利用(蒸蛋)-01

那天要把這盤冰箱裡的剩餘鹽水雞解決

還想貪嘴吃點滷豬舌

於是把滷豬舌放在同一個盤子裡  一起送進電鍋弄熱

吃飯時  眼睛不由自主就是會飄到盤裡那剩下的精華湯汁

剛好冰箱裡不多不少也只剩下一顆蛋

那就來滿足一下自己的想像  做個醬汁湯汁蒸蛋

不過  晚餐已經快吃完  肚子更是已經七八分飽

那就讓英雄來當白老鼠  反正我也正好忘了準備他隔天的午餐便當

130204 剩餘雞湯利用(蒸蛋)-02

湯汁倒入便當盒中  打入一顆蛋

覺得水份似少了些  再加了一點高湯

隨手加了一把撕成段的鴻喜菇跟青蔥

放入大同電鍋  1又1/4杯水  蓋子與鍋子間放一支筷子讓它不完全密合

等按鍵跳起來即可

光看這盒蒸蛋  感覺好像單薄了些

130204 剩餘雞湯利用(蒸蛋)-03

於是順手添上一點南瓜糊  再放上幾片滷豬舌

至少    看起來不像是太可憐的便當

英雄大爺食後感~

水份好像有點多

不太令人滿意的回答  再繼續追問  鹹度咧? 口感咧?

大爺小火的說  就不是他習慣吃的蒸蛋  太水了

喔...只敢問到這邊 

下次我還是拿自己當白老鼠好了  免得一頭霧水

PS.兩天後,英雄似乎心情頗佳,於是又開口問了一次,

     這次他說得具體多了,蒸蛋並沒有問題,但我多手添上的南瓜糊

     讓他吃的很不習慣;看來剩菜湯汁蒸蛋還是可行的,

     只是配料要再多符合英雄大爺喜好為佳。

參考作法~ 20130110。雞湯Facebook 非說不可

~~~~~~~~~~~~~~~~~~~~~~~~~~~~~~~~~~~~~~~~~~~~~~~~~~~~~~~~~~~~~~

就這麼一道剩菜料理 怎麼可能咧

只有兩張嘴在吃的小家庭  如果勤勞點下廚 

三不五時總會有那麼1.2樣剩菜存在冰箱裡的

之前煮芒果啤酒燉豬腱

因為貪心著想把芒果啤酒快快消耗完畢

所以成品算是湯汁較多的燉煮料理

一頓飯吃完  豬腱跟蔬菜料吃掉不少  而湯汁還剩頗多

就這樣把這些湯汁倒掉嗎?  想起剛買的新食材  義式起司/蔬菜小餃子

130226 芒果啤酒燉豬腱燴義式蔬菜小餃子-2

再想起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裡的酥皮牛肉湯(小麵疙瘩)

也許在我煮牛肉湯來組合小麵疙瘩前 

可以先用芒果啤酒燉豬醬的湯汁跟這些義式小餃子先來試做看看

不過懶婦不想另煮一鍋水來先煮熟義式小餃子

直接準備了小鍋  把燉豬腱的湯汁放進鍋內煮滾  再將小餃子直接丟進湯汁內慢煮

到湯汁幾近收乾    小餃子也煮熟即可

130226 芒果啤酒燉豬腱燴義式蔬菜小餃子

成品出爐  哈~~覺得看起來還挺像樣的

小餃子吸飽了燉豬腱的湯汁  好有味道喔

不論是拿白飯來配著吃  或是單吃都很棒

算是讓我撿到一款新料理囉

仔細想想 

與其說這道"芒果啤酒燉豬腱燴義式蔬菜小餃子"是酥皮牛肉湯(小麵疙瘩)的試作品

倒不如說它是另一道麻辣空心長麵的類似品 

它們一樣是讓義大利麵吸飽湯汁後 

讓我們能同時品嘗到湯汁的豐富滋味跟義大利麵的好咬勁

自覺真是一道搬得上檯面的"剩菜料理"啊~

參考食譜~ 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60種醬汁 X 30種麵條,變化千百種餐桌風味

                P.  91   酥皮牛肉湯(小麵疙瘩)

                P.102   麻辣空心長麵

松露玫瑰在我家  咱們下週見...BYE~

arrow
arrow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