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這篇咖哩大肉丸

對於荷蘭大肉丸之暫無可能達成的怨念 

彷彿出現了令人振奮的一處出口

心動當然要馬上行動 

在COSTCO採買了各有2.6公斤之多的牛絞肉及豬絞肉

我們不是肉食怪客  不過我是愛玩烹飪遊戲的主婦

所以~已經在事先設想好  這共有5公斤多的絞肉們

預計有2公斤for咖哩大肉丸、2公斤for漢堡排、1公斤多for番茄蔬菜肉醬

然後兵分兩晚  加碼午夜場來操作

120924 咖哩大肉丸(松露玫瑰版本)

先將2顆洋蔥切末放入5公升湯鍋中炒香軟 

再加入3瓣蒜末炒香  熄火  稍放涼備用

同鍋加入1公斤牛絞肉、1公斤豬絞肉、8大匙麵包粉、4顆蛋、2大匙糖、鹽及白胡椒粉各1.5大匙、

阿另特調萬用咖哩粉4大匙(不太確定4大匙的確切份量,索性就一包原味咖哩粉50g全加了~)

橄欖油2大匙(在這裡,猶豫好一會兒,因為不確定這2大匙油是一開始用來炒洋蔥的,還是用來加在肉丸裡? 

                 肉丸裡已經有豬絞肉,應該是不太需要再加油!? 總之~最後就加了少許橄欖油在肉丸料裡。)

接著把所有的材料在鍋中攪拌均勻,一開始是拿著木鏟在拌料,無奈材料份量實在不小,

於是只好用那萬能的雙手,在鍋中攪和再攪和,最後將所有材料捏成16顆大肉丸。

大家沒數錯,我只捏成15顆,而且還大小不一,畢竟是第一次操作肉餡,下次我會進步的。

(阿計的貼心小提醒,可捏一小團弄熟後試吃,確認調味是否OK,BUT~我偷懶~沒試~好在成品OK!!)

(個人天兵小提醒,雙手埋入肉餡前,可以的話請取下戒指,免得像我一樣,一直覺得戒指也有咖哩味。)

120924 咖哩大肉丸(松露玫瑰版本)-02

120924 咖哩大肉丸(松露玫瑰版本)-03

同鍋不需清洗,直接加入4公升的水大火煮沸,再加4小匙鹽巴,一次放入8顆大肉丸,

再次沸騰後,大火續煮8分鐘或至肉丸浮起,撈起瀝乾水份。

(個人天兵小提醒,一下子緊張的手忙腳亂,因為不知如何將肉丸好好的放入這麼大一鍋滾水內,

於是危險的沿著鍋邊緩緩讓肉丸投入滾水中,肉丸很有份量,鍋子也很深,所以濺起了不小的水花,

嚇死人...但我還是這樣可怕的放完8顆了;第二次~我終於冷靜了,拿起木鏟放上肉丸,一次一顆,

就這樣~安安全全的把肉丸們都放入沸騰的熱水中囉~!)

120924 咖哩大肉丸(松露玫瑰版本)-04

120924 咖哩大肉丸(松露玫瑰版本)-05

另取一平底深鍋,加入約莫1公分高的蔬菜油,中火加熱,

將所有肉丸煎到上色就完成囉!!

(幾乎沒有用過這樣的油量,好加在,油很乖沒有亂噴,肉丸也很乖,都合作的讓我幫它們翻面)

(個人天兵小提醒,要記得開抽油煙機喔!!別像我~都快全部煎好前才想到要開...)

120924 咖哩大肉丸(松露玫瑰版本)-06

120924 咖哩大肉丸(松露玫瑰版本)-09

看著那一顆顆放在墊有廚房紙巾吸油盤子上的咖哩大肉丸,

真是小有成就感,雖然形狀不圓、大小不一致、上色不夠美,

但~~~我完成囉!!!

120924 咖哩大肉丸(松露玫瑰版本)-07

120924 咖哩大肉丸(松露玫瑰版本)-08

拿了最小也最不圓的一顆咖哩肉丸來切成4片,

有點小失望,因為切面很不美,阿計的肉丸切起來好平整喔!!

猜想除了因為刀叉的關係外,還有絞肉的粗細度也有關係吧...

嚐味,第一瞬間覺得"死定~過鹹!!",多咬兩口後,發現自己多心了,味道剛剛好!!

而且還聯想到阿莫先生說的那句"香料味這麼強烈,妳覺得還需要添加其他配料嗎?"

對我來說的確也是單吃就很夠味的肉丸子,但~我也記得阿計的愛嘗試新組合的創意,

我也了解英雄,要他單吃這樣的絞肉類製品是不可能的,

所以~已經想好要用麵包、水煮蛋、番茄片、大肉丸切片來組合成咖哩肉丸三明治來讓他享用囉!!

 

TO松露阿計~

1) 如果撈去煮肉丸湯上的浮末,這湯...只能直接倒掉嗎? 還是可以當成其他咖哩料理的高湯使用??

2) 煎肉丸的油,可以瀝掉雜質,拿來當香料油用嗎?  炒菜或煎馬鈴薯之類的~因為咖哩味好香...

雖然~這些湯跟油都已經被我丟掉,因為太累了...只想趕緊把廚房整理乾淨,舒服的洗澡睡覺...

但這小小疑問~還是在腦筋裡繞啊繞的...很想知道答案...  

arrow
arrow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