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劉夫人的FB上看到這兩張照片的分享

許久沒做的酥皮點心~~韭菜豬肉餡香蕉果醬餡

天啊...也太吸引人了吧...

因為太想吃看看  馬上厚臉皮的問劉夫人是否可以分享做法

大方的劉夫人很快的回答  OK~明天PO配方做法

害我頓時開心到不行

今晚一看到做法  就決定先來試做香蕉黑糖果醬吧

110813 香蕉黑糖果醬起酥點心-01

拿出剛切好放進冷凍庫裡的三條香蕉(原本想先把它們冷凍起來  眼不見為淨的) 

還有一包已經放頗久的有機黑糖

心想著  這些香蕉跟黑糖應該恰巧差不多是10:8的比例吧

然後就把它們都放進鍋裡  開始"喇喇喇"

110813 香蕉黑糖果醬起酥點心-02

喇了5分鐘左右  黑糖已經全部融化

雖然劉夫人有教導密技

"蕉(切厚片)與糖一起先煮5分鐘 撈出蕉 剩下汁煮大滾

再到入蕉 就可以大膽心細的煮了 不加檸檬汁也可以 我覺得有點酸味比較不死甜"

不過我討厭多洗一個容器

所以就採取一鍋"喇"到底的方法

在這裡也順手加了一點最近很愛的荔枝蜜

110813 香蕉黑糖果醬起酥點心-03

"喇"到11分鐘時  發現香蕉片沒有被"喇"散成碎片

但黑糖漿已經開始在變稠  馬上又線上求助

原來要"喇"到完全沒有顆粒  香蕉一開始就得切小塊

我切這麼厚一片  那就...接受這一鍋會是有顆粒的果醬吧

(其實有試圖用湯匙努力在鍋裡不停剁著香蕉片 

不過因為怕被熱糖漿噴到  然後香蕉似乎也不容易被剁爛

索性就省下力氣  繼續"喇喇喇"的動作)

20分鐘後  已經整個呈現稠濃狀  就關火放涼

這時候很想試試味道  但怕燙到  所以只能先聞著香味乾過癮

這個香蕉黑糖果醬一次幫我消耗了香蕉跟黑糖的庫存

那是不是也可以順便做成點心來消耗一下冷凍庫的起酥皮??

110813 香蕉黑糖果醬起酥點心-04110813 香蕉黑糖果醬起酥點心-05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搜尋了一下  找到可參考的資料

用點心做點心自製鳳梨派

馬上拿出三片冷凍起酥片  對切長條成6片

待起酥片微退冰軟化  把剛做好的香蕉黑糖果醬包進去

不過沒注意到人家有提醒黏合處不要硬壓

可以沾點蛋液幫助黏著  表層也要刷上蛋液烤才會上色漂亮

已經把邊邊都壓得扁扁的  是已經救不回來

家裡也剛好沒有蛋  就自作聰明的沾點黑糖漿在表面

然後把它們送進預熱好的烘烤爐裡

用175度烤10分鐘

110813 香蕉黑糖果醬起酥點心-06

等待成品出爐的時間

開心做點心果然有神奇的魔力  頓時我也變身勤勞的小蜜蜂

把堆積成山的鍋碗瓢盆全洗乾淨(今天在家吃了三餐還有拜拜)  接著清潔爐台

最後再把鍋裡的果醬裝到玻璃保鮮盒裡  放涼了就可以直接加蓋放冰箱

10分鐘到  拔掉插頭  打開烘烤爐蓋子 

再快速把手邊的清理工作完成

110813 香蕉黑糖果醬起酥點心-07

搭啦~~我的小點心出爐囉

看看它們  是不是有表現出"像不像三分樣"的外表啊

真的有"點心"的樣子吧

110813 香蕉黑糖果醬起酥點心-08110813 香蕉黑糖果醬起酥點心-09

顧不得燙手也燙口的熱度

硬是先剝開了一塊來瞧瞧

嗯...""起來香蕉跟黑糖已經你儂我儂

不怕燙的咬了兩口  好吃耶~

雖然內餡甜了點  但香蕉片讓味道跟口感都不單調

唯一的缺點是  熱呼呼的起酥外皮感覺油了點

這個缺點在整塊點心完全冷卻後就不明顯

油膩感變成了酥鬆感  (原來油脂就是這樣不知不覺被吃下肚的啊~)

撇開油膩感的問題不講  對於這個成品真的有滿意

謝謝劉夫人的大方分享  等我再培養多一點的勇氣

再來挑戰你的方法  自己做油酥皮

arrow
arrow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