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雄愛吃牛排

(愛的原因很妙~因為牛排不用全熟就可以吃  不用擔心吃壞肚子~)

但我  不會煎牛排  而且是非常不會煎的那種

不會煎  但我勇於練習  英雄也勇於試吃

在好市多買了一大盒的澳洲穀飼牛紐約客牛排  總共有3大塊

所以我總共有三次的練習機會

事前準備功課當然就是上網找資料

大部分都是靠火力、鍋子、時間的拿捏配合  這類型的方法我就先刪去了

最後參考的是安傑洛の隨筆塗鴉煎紐約客牛排

牛排用廚房紙巾擦乾水份  熱鍋(要很熱很熱)

同時預熱烤箱   175度  10分鐘 

不加油(我是用寶迪鍋)  牛排直接下鍋

計時  每一個面都煎一分鐘  翻面才撒鹽跟現磨黑胡椒

每一面都煎過後  將牛排用鋁箔紙包起來

然後放進烤箱裡  (預熱設定10分鐘  倒數剩5分鐘時  就把牛排擺進去)

5分鐘到  再讓鋁箔包著的牛排  在烤箱裡多待5分鐘  才上桌

110708 紐約客牛排-01

老實說  打開鋁箔紙的那一刻  我真的有開心到

因為整塊牛排很明顯的有"膨"起來 

而且鋁箔紙裡只有一點點的湯汁(這點精華當然是直接淋回牛排上囉)

不禁開始幻想著牛排裡應該是鎖著滿滿的香甜肉汁

一開始的開心  在拿起刀叉的那一刻又轉變成緊張

110708 紐約客牛排-02110708 紐約客牛排-03

切下第一片、第二片、第三四五六片...

這算有成功嗎??  外層焦酥  裡面是美麗的粉紅色 

本來高興著  沒有一切下就讓肉汁跑光光

不過切完大半塊  開始懷疑著  肉汁跑哪去了??

心裡的疑問一大堆  嘴巴倒是沒停過  也是一片片慢慢吃著

個人覺得這紐約客  可以再熟一點 

因為外層較熟的部分咀嚼起來非常有肉香味

而令我好奇的肉汁  既不在我的平底鍋裡 

也不在鋁箔紙或烤箱裡  更沒有落在我的盤子裡

那它們究竟去了哪裡??  也只能煎下一片時再來研究了!!

~~~~~~~~~~~~~~~~~~~~~~~~~~~~~~~~~~~~~~~~~~

第二次煎紐約客  記取上一次的教訓  想要咀嚼肉香味四溢的牛肉

這次上下面各煎了2分鐘  側邊則維持只煎1分鐘

鋁箔紙跟烤箱的步驟選擇不變

結果  上下各煎2分鐘  讓牛排太熟 

粉紅色的部分只剩下一咪咪  肉也柴了些 

雖然不至於太難吃  但總覺得熟度降低一些些會好很多

~~~~~~~~~~~~~~~~~~~~~~~~~~~~~~~~~~~~~~~~~~~

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

沒有試驗新的方法  只想維持第一次的熟度

也許是這片牛排又更厚了些吧 

同樣的方法  得到了一塊比第一次試作時還生的牛排

因為實在太生  且吃不出肉香味

只好對切再送回平底鍋裡火熱一下

............................................................................................................

雖然這三次都沒有失敗的太誇張  牛排也都有被吃光光 

但~~對於煎牛排這樣的料理還是很傷腦筋

只能再接再勵  下次再來去好市多買一盒回來練習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約客 牛排 實驗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