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喜歡吃蛋

不過太簡單的荷包蛋、炒蛋、煎蛋總是沒辦法滿足煮飯婆我的愛搞怪

那天  一看到MASA的這款板豆腐鬆軟歐姆蛋

簡直是心花怒放 

一方面最近看到了幾款豆腐料理想試試  可以乾脆的買一大塊板豆腐回來實驗

二方面則是預料這款料理的簡單滋味  應該可以討得英雄的喜歡

板豆腐先用重物壓著  讓它出水

接著將紅蘿蔔、香菇切絲  手邊沒有毛豆  所以將現有的甜豆  對切

開火  先炒紅蘿蔔絲  接著下香菇絲  最後再放甜豆

嗆一點米酒  過來MASA是先下調味料  不過我擔心待會豆腐會不夠味道

所以嗆完酒後  我就先把豆腐捏碎入鍋拌炒

接著下醬油、鹽巴  自己覺得這料理應該要有點胡椒香  所以還加了點白胡椒粉

整個拌炒過後   試吃一下味道  OK的話就可以關火備用

接著拿個容器  打兩顆蛋  放一小匙糖

(MASA說~放點糖在蛋液裡有助於提高蛋的凝固溫度

免得剛剛炒好  放的不夠涼的料一倒進蛋液裡就讓蛋凝固了)

最後再將炒好的料跟蛋液混合

接著入鍋煎 可以煎成幾小塊  也可以煎成一大片

第一次嘛~總是想貼近原著多些  所以就2大匙煎成一片

110625 今天是好日子-04110625 MASA的板豆腐鬆軟歐姆蛋

準備的量  剛好可以煎成四塊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蛋太小顆  還是甜豆太大塊

要煎成美美的一個小圓  難啊~

下次還是煎成一大片再切塊就好

食後心得~

蛋跟豆腐好合拍啊~都不知道咬到的軟嫩是豆腐還是蛋了...

紅蘿蔔絲、香菇絲、甜豆也很合味

這道菜一舉擄獲了我跟英雄的胃口

下次再買豆腐回來做 

PS.第二次應該可以做的美麗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豆腐 masa 雞蛋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