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回家的路上 

想起冰箱裡還有昨晚幫英雄準備的便當

這週開始到5/31  因為每天中午他都要加班不午休

辦公室也都有供應便當  只能棄權  不能換現金

英雄說~那就都吃辦公室的便當好了

雖然知道是讓我減少工作  不過還是不太開心他的灑脫

感覺沒吃我做的便當  也不會怎麼樣

而昨晚的便當  也得今晚吃掉  再放也不新鮮了

所以英雄的今日晚餐  就是老婆的愛心便當一個

而我咧  剛好隨我開心  慢慢準備晚餐跟試新料理

嘴饞想念著燉飯的滋味  沒試過用一般的台灣米做

那就來試試看好了

洋蔥半顆切小丁  德國香腸一根切斜薄片

小火少油慢慢炒著洋蔥丁跟香腸片

香味飄出  洋蔥呈現半透明狀

準備一杯八分滿的白米  米一樣不水洗直接下鍋

讓米粒在鍋內玩一下  全部沾上油脂後

將僅存的2大匙鴨高湯下鍋   

開始~喇一喇-->加開水-->湯汁收乾-->加開水-->喇一喇的循環

另外將冰箱裡已經放過久的蘆筍跟半顆紅甜椒 

切成一樣大小的丁狀  待燉飯5~6分熟就可放下去一起喇

只有第一次是加了2大匙的鴨高湯  後來只有準備一杯水的自來高湯

用台灣米果然比較快熟   水還剩1/5  米粒已經近8分熟

這時才把蘆筍跟紅椒丁放進去喇  有點慢~開始擔心蘆筍熟不了

110523 清冰箱義式燉飯

只好在米粒已經9分熟時 

加點現磨黑胡椒  不加鹽(因為鴨高湯滋味已經很足) 

關火  蓋鍋蓋悶個5分鐘 

祈禱這5分鐘能讓蘆筍熟  卻又不會讓米粒全熟

時間到  盛盤上桌開動   運氣不錯  所有食材的熟度都剛好 

尤其是米還保持粒粒分明跟一絲絲米心的存在感

我只能說~~這次用台灣米試作義式燉飯成功  真的是天上掉下來的驚喜~

是這連名字都沒有的贈品米的功勞  還是水分拿捏得當的關係 

又或是我的"喇一喇"的功力有增加 

總之...再多做幾次就知道囉~~

今天~台灣米版義式燉飯  成功  OH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