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女爸在田寮鄉下養的土雞

最近很拼命的增產報國

每次收成的土雞蛋  多到有點誇張

平時頂多拿個3~5顆回來用

這次惡女媽直接拿了20顆給我們

看著這堆蛋冰在冰箱裡  深怕消耗的過慢

讓蛋都不新鮮了也不太好

想起之前很想試做的溏心蛋

Google了一下  方法似乎頗簡單

噗浪跟大家討論了一下

茶茶更大方的提供她的個人小訣竅

土雞蛋圓屁股朝下、排排站立在冷水鍋中(讓蛋黃能固定在中間)、

開火待滾、冒泡泡即開始計時、3分半起鍋泡冷水、剝去蛋殼泡滷汁2天

滷之我是採跟其他人一樣  醬油:味霖:清水=1:1:3的比例

還另外丟了一顆八角進去  全部醬汁沸騰後即放涼備用

寫起來跟想起來都覺得簡單的步驟

沒想到  我操作起來  竟然問題這麼多

110512 溏心蛋試做-01

首先  光是煮個半熟蛋  就讓我昏頭

冒泡泡開始計時  問題是要從迷你泡泡、小泡泡、中泡泡、大泡泡

哪一種泡泡出現時  才是計時的起始點??

我是從小泡泡開始算3分半鐘

結果在一顆顆夾入冷水中時  就明顯感覺到  蛋白沒有完全熟

於是又把水煮開  把蛋再放回去泡個30秒~1分鐘

再將整鍋蛋一顆顆放至冷水中

沒有當下就開始剝殼

大概隔了20分鐘才開始去剝

摸到這鍋冷水時  發現冷水都已經變溫水

然後就開始把每顆蛋都剝成鐘樓怪人的樣子

沒一顆蛋白是有完整的  真的是會剝到會生氣

110512 溏心蛋試做-02

鐘樓怪人水煮蛋全部放進保溫盒裡  加入滷汁

很明顯  盒子好像小了些  沒有硬壓

而是另外拿了個小保鮮盒  把3顆蛋移過去

好在滷汁的分量夠  兩盒都是9分近全滿的狀況

蓋上蓋子  放進冰箱  準備冰個2天

110512 溏心蛋試做-03

想到每顆蛋的蛋白都被我犧牲了1/4~1/3  也許不需要醃那麼久就已經入味

拿出小盒的  看看滷汁裡的蛋  似乎都已過色

110512 溏心蛋試做-04

隨意挑了一顆  從這一面看起來

很明顯  它長得不美  所剩的蛋白也不多

鼓起勇氣  咬下第一口

110512 溏心蛋試做-05

很明顯  薄蛋白的這一邊已經相當入味

不過正常厚度的蛋白  就才剛開始入味而已

之前十足擔心的溏心蛋黃部分  還可以 

雖然不是軟嫩的膏狀  但也不是乾柴的感覺

是有點Q彈濕潤的蛋黃

大盒的準備拿回田寮鄉下現醜  一次吃光光

我才有機會再練習第二次

下次重點~1.煮半熟蛋的時間拿捏 

               2.剝蛋殼的技巧

               3.滷汁要降低味霖的比例一點點  讓味道不那麼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