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第一次看到"迷你皇帝豆"這樣的新玩意

就因為它可愛  而對它念念不忘

雖然惡女爸自己沒種  但朋友還是有繼續送來

於是~~在撒嬌兼裝可憐的攻勢下

我搶到它了  惡女媽還在一旁涼涼的說

那個.....剝起來很辛苦喔!!

是的~~拿到皇帝豆時  都是連殼的

迷你豆莢比一般尺寸的豆莢難剝N倍

可憐的英雄下班回到家已經飢腸轆轆 

還得花上一小時等待我替皇帝豆剝殼再煮湯

大概兩碗半的豆仁  足足花了我40多分鐘才剝完

外加幾隻使用過度  顫抖不已的手指頭

終於可以開始煮湯   先替排骨去血水

再清水入鍋  水滾放豆  大概煮個15~20分

就已經排骨嫩  豆鬆軟了

(排骨挑對部位買很重要~不過不是我挑的~是惡女媽!!)

110224 迷你皇帝豆排骨湯

起鍋前三分鐘  丟下一些青蒜苗  增香也豐富風味

調味只要一點點的鹽巴就已足夠

在一般尺寸的皇帝豆與排骨旁

迷你版的是不是看起來更迷你  更袖珍

風味也較一般版的有些不同 

豆仁較圓滾飽滿  表皮咬破後有小爆漿的鬆軟豆泥

味道也較一般尺寸更為細緻些

個人是相當喜歡 

不過~~英雄大爺一向不愛澱粉質太重的蔬菜 

例如..芋頭、山藥、地瓜、蕃薯、馬鈴薯、菱角、皇帝豆....

所以這鍋湯分了4頓才喝完  而他大爺每次都只喝一碗清湯加排骨

抬起頭看到我的可憐眼神  才再勉強撈2顆豆來吃

下次要煮給客人喝  不要煮給他喝了  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