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端午節想到今年

想到都已經不覺得有機會嚐到它時

它~惡女媽親手做的蕃薯肉粽  就這麼出現了

即使裡裡外外全部的材料都是惡女媽親手準備的

但~不是她親手包的  味道就是差一些

(親愛的姑姑們~小嬸...妳們也很棒  只是我愛我阿母的手藝更多一些)

能遇到惡女媽百分百手做的粽子  怎麼樣也要硬凹幾顆來吃

110307 魂牽夢縈的番薯肉粽-01

屬於南部粽  生糯米包料  粽葉使用月桃葉  包好後入大鍋水煮至熟

米粒顏色偏黃則是因為加了蕃薯絲及拌了魯肉的湯汁

而那蕃薯絲則是害我每次都能撐破肚皮  硬吃上兩顆的大禍首

因為糯米不易消化  加了幫助消化的蕃薯絲後

比較不會因為吃了肉粽  而產生脹氣或不消化的狀況

110307 魂牽夢縈的番薯肉粽-02

剖開肉粽~所有好料盡現  

外層的糯米加了蕃薯絲跟花生

裡層則有...1/4顆的滷蛋、香菇、三層肉、蝦米、魷魚、紅蔥頭

說多不多 說少不少的豐富

一口咬下  所有滋味都鮮明的在嘴裡呈現 

那滋味即使昨天才吃過  現在還是會一邊打網誌  一邊流口水

媽~~~~~我好愛妳喔!!

妳包的肉粽永遠都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