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302

到達京都的第一天  交通方式是靠地鐵跟步行

第二天的首度京都漫遊  交通方式是走一整天

一直到了第三天  才終於鼓起勇氣搭公車買一日券

(因為沒弄懂區別跟區域之前  實在沒勇氣隨意搭~)

有了前一天美好的第一次巴士搭乘經驗

第四天離開涉成園後的行程  決定也要搭巴士遊京都

母女倆在烏丸通的公車站  一邊等車一邊考慮接下來的路線

搭上一台人不多的5號車  一起在最後一排坐了下來

打算先到南禪寺、永觀堂  再走哲學之道  去到銀閣寺

路程有一段  搖搖晃晃中  突然對公車上的一些廣告、警語起了興趣

看到好幾張僅寫著日文的白色半張A4紙  其中一万跟五千的字眼標示成紅色

心想 它是說車上不收大鈔的意思嗎?

開始有點小緊張  打開自己跟媽媽的錢包想確認一下先 

竟然發現兩個人都只有一万跟五千的鈔票

但  也沒法子了  都已經坐上車這麼久  只能等下車時再看看怎麼辦了 

終於  南禪寺、永觀堂道到了  剛好沒甚麼人下車的地點

走到司機前  說了"one day pass, two"

硬著頭皮掏出5000YEN要付錢

司機一見到這張紙鈔就一直說"無理 無理" 

不會日文的我  只好丟臉的打開兩個錢包說明除了大鈔外  我們沒有零錢了

司機只好先翻翻自己的袋子  再次確定他找不開我們這5000YEN

然後他打開了車內的廣播  雖然聽不懂日文

但看到車上其他乘客紛紛打開錢包  應該是詢問是否有人有足夠的零錢來讓我換

連坐在司機後方的花美男  也都檢視起自己的皮夾

這一幕應該永遠都會留在我腦海裡  不會被忘記

全車的人都看著我們母女倆跟他們自己的錢包

雖然沒有接收到任何的生氣或不高興的眼光

但造成司機的麻煩  也浪費其他乘客的時間  讓我感到非常非常的抱歉

終於....老天保佑   有位太太從最後一排小跑步到前面  拿了5張千元鈔給我

非常感動的接受幫忙換到了小鈔  付了錢拿到了兩張一日券  下了車

在那一分鐘內  應該說超過10次的THANK YOU吧!!

即使到現在  想起那一刻  還是覺得十分的抱歉

抱歉自己的粗心  也抱歉影響到他人

慶幸的是  惡女媽並沒有因此受到任何影響

她只覺得能順理解決問題  真的很感恩也很幸運  

而我  一次經驗學一次乖   絕對不讓自己再犯相同的失誤

壓下了剛剛忐忑的心情  慢慢靜下心來後

才又能牽起媽媽的手  開始找方向往南禪寺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