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103.jpg 京都-104.jpg 京都-105.jpg

漫步二条城  看到一處竹子搭建的入口

一旁有個小亭子  還有張抹茶跟和菓子的照片

我想  這應該是要指引我去喝茶的吧

抹茶 和果子  700yen 

頗貴  但捨不得不去試試

(在不少庭園裡喝過  價格都是500yen)

媽媽清楚我在想什麼  直接說  走吧

(這是這一趟我很感激媽媽的地方  才第二次一起自助

她已經能準確抓住我的喜好興趣有7成之多~)

京都-095.jpg

進園前先購買了呈茶券

放置在自己位置的前方

靜靜等待  也靜下心來休息

京都-096.jpg 京都-097.jpg

和菓子跟抹茶來了

沒有太多想法 

切下一塊和菓子放進嘴裡

再喝一口抹茶

母女倆同時瞇了眼  臉上都露出淡淡的微笑

就是這樣的感覺  讓我覺得兩個人的心又近了一點

京都-098.jpg

總覺得看別人喝茶的樣子  很美

光灑在榻榻米上

坐在光被門遮住處捧著茶碗的人

彷彿是我的想像活生生被演出一般

京都-099.jpg

緩慢的一口口吃著 喝著

不時抬頭看看外面的庭園和一旁喝茶的人們

片段的神遊  直到茶被喝完

京都-100.jpg

一直到離開前  注意力還是轉不開

轉不開停留在倚著門的高筒靴

在心裡不停的迴蕩著~好違和的和諧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