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063.jpg

(名片跟地圖是在飯店CHECK IN時,順手在櫃檯拿的)

到飯店前的故事....

其實飯店的位置地圖說明是在四条烏丸地鐵站2號出口附近

但當我們母女倆看到1號出口有電梯  而2號出口只有樓梯後

馬上決定要由1號出口回到地面

結果~~一點都不意外的...我又迷失方向了

怎樣都無法確定左邊、右邊哪邊才是對的 

開始在四条通vs烏丸通這個人潮洶湧的十字路口鬼打牆

(結果還朝永遠到不了飯店方向的河原町走了不短的距離...)

後來決定拿著地圖問經過的路人

(我還特地挑了看起來比較賞心悅目的美女問~~)

路人很熱心  拿著我的地圖比對周圍的路名

可惜最後她也沒辦法幫我搞清楚方向

謝過她的熱心後  還是靠自己吧

我自己累無妨  捨不得媽媽跟著我乾著急

本想乾脆走回地鐵站  然後扛行李走2號出口好了

就在此時  看到經過的公車上SHOW出較靠近飯店的站名

(京都的公車大都會SHOW出接下來前進的目的地站名)

再看看公車行進的方向  就跟媽媽說

"媽~我確定往哪邊走了...."

然後母女倆就拉著行李緩緩往飯店走去

靠近飯店附近時  我又傻住了...

因為一直沒看到期待中的飯店招牌...

比較相對的位置~對面的飯店名稱都對啊~

怎麼會就是沒看到我要找的那間咧??

(除了漢字外 一個日文都看不懂的我 只能用一個個字型比對)

最後只好進去這間名字不一樣  位置卻一樣的旅館

事後證明~~就是這間沒錯!!

不過我一直忘了問~~為何網路上都是寫日文的飯店名

怎麼實際的飯店招牌卻是英文的!!

ANYWAY...今晚不會流落街頭了...

京都-046.jpg

這三張明信片是飯店放在房間抽屜內的

(不知從何時開始養成一進飯店房間就翻抽屜的習慣

為的就是飯店贈送的明信片...)

是非常有京都味的鉛筆畫~~所以這三張都讓我寄回台灣囉!!

探索完飯店房間  要來去熟悉飯店附近環境了

京都-037.jpg 京都-038.jpg

出門後~~就先看到對面有間超大的FAMILYMART(全家)

因為很近...大致看過後決定留到最後再來買

轉向旁邊的小巷  發現了一間像超市的小店 

逛了一下還是決定先啥都不買  繼續逛小巷去

這次是逛到對面的小巷裡  走到了小巷跟錦小路通交叉口的7-11

發現了比FAMILYMART便宜5YEN的乳酪條  其中火紅色包裝那款還沒吃過

所以三款都先打包一條走  還有~每間便利商店都買得到的炸物

可樂餅....味道中等....算是有回味到~

(回味到今年在東京賞櫻時~每晚的便利商店啤酒美食趴~)

京都-036.jpg

京都-035.jpg

在飯店附近走夠了  肚子也餓了

最後在飯店對面的"全家"採買了一堆

洋芋片、牛奶、果凍、泡麵、ASAHI冬限定的雞尾酒、果汁軟糖、

還有那出乎意料好吃的便當~~

母女倆就在飯店房間吃吃喝喝....晚餐跟消夜一併解決囉~~

京都-041.jpg

吃飽喝足也休息夠了~~

媽媽就迫不及待的拿出剛剛在藥妝店買的泡湯入浴劑

泡澡去了....

她女兒我咧~~就打開筆電上上網&紀錄一下今天的花費

(紀錄花費是必要的~~因為惡女媽超怕我把現金花光讓她沒錢吃飯~~)

京都-039.jpg

等惡女媽泡完澡~~

把今晚在附近水果店買來的柿子削好等她來吃...

京都-040.jpg

最後再看她老人家哪裡酸哪裡不舒服~~

用新買的休足時間都貼好後....

惡女媽的京都第一晚就完成囉!!

惡女我咧~~繼續對著地圖發呆...

直到一個多小時後決定明天的路線後~~

才累垮的爬上床去睡!!

京都  DAY 1  fin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