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049.jpg

聽到郵差在喊附近鄰居領掛號信

想...自己在京都寄出的明信片到了嗎?

打開信箱  掉出一堆明信片

真好也真快  不到一星期就收到了

仔細細數  只剩2張尚未到達

希望可以順利全數收到 

也希望我的朋友們都有收到我的一點小心意

這次完全沒在明信片上寫字給自己

有的就是  時間地點住址蓋章楓葉而已

沒辦法  時間真的不夠用

所以就來幫這些明信片寫些記事吧!

 

京都-050.jpg

第一款  關西空港的郵筒明信片

是第一天就買到的明信片

京都-051.jpg

貼上第四天在京都中央郵便局買的110YEN郵票兩張

佔去了大半空間  再塡上收件人資料

畫面算也分配的剛剛好

只是有些小抱怨  這款明信片並不大 

卻規定要使用220yen的郵資還真是小花錢

 

京都-052.jpg 

這款明信片  看似普通

仔細瞧瞧下面的小車車

京都-053.jpg

可是有著可愛的凹凸設計

而且非常耐看

之前朋友買的是那款上面的圖案是紅色小郵筒

問了關西空港郵便局的小姐

回覆~現在沒有小郵筒那款了...現在是小卡車這款...

這樣~~或許下次再造訪日本時...又會有不同款的囉...

就像阿酥說的...郵便局也是可以尋寶的好地方~~

 

京都-054.jpg

在金閣寺買的明信片 

紀念品店裡有不同季節的金閣寺明信片

我喜歡購買自己造訪季節的款式

媽媽卻一直說著 雪景那款比較美

最後心念一轉  就把雪景金閣寺也買下吧

然後將雪景金閣寺明信片寄給媽媽

也許是個徵兆 可以帶著媽媽再來金閣寺看雪景

對嗎?

 

京都-055.jpg

這款鉛筆畫的明信片  是前三晚下榻的飯店送的

飯店名稱就在左下角  原諒我不知該如何稱呼它(因為不懂日文啊~)

總共有三張  寄了兩張給友人  留了一張寄給自己

很喜歡的一款~~有著頗寫實的京都味

 

京都-056.jpg 京都-057.jpg

在京都停留的4個晚上 

恰巧碰上嵐山的花灯路祭典(2009/12/11~20)

嵐山許多景色  我白天拍不出味道  晚上拍不出絢爛

乾脆買了在嵐山毎家小店都有販賣的花灯路明信片一組

然後將渡月僑這張寄給了自己

 

京都-058.jpg

雖然一樣是郵筒明信片 

但上面卻標示著不同的郵便局名稱

之前那款是關西空港郵便局的 

而這款則是京都中央郵便局的

京都旅行途中 本想進入毎個不同地方的小郵便局

瞧瞧是否也有著專屬名稱的郵筒明信片

不過~惦惦自己的荷包  還是下次吧...

不然...一看到一定又忍不住要買了!

 

京都-059.jpg

這款超美麗的明信片是目前很夯的日本當地明信片之一

這次造訪關西  在空港買到了大阪的章魚燒

在京都車站旁的中央郵便局買到了京都的藝伎

覺得藝伎的背影超有神韻  彷彿隨時會回過頭來的感覺

京都-060.jpg

特別的明信片也讓它幫我寄回特別的回憶

利用一點小技巧將二条城拾得的楓葉一起從京都寄回了台灣

今天看到楓葉跟藝伎都平安抵達  真的是又開心又幸福

題外話...

京都-061.jpg

這組郵票是第一天在關西空港郵便局買到的110yen郵票 

個頭就跟70yen的一般大

沒想到後來在京都中央郵便局裡買的110yen會那麼大一張

好在這次沒空在明信片寫內容  不然依我一向喜歡寫滿滿的習慣

郵票一定沒處貼了!!

 

京都-062.jpg

京都明信片記事~1 完畢囉...

希望剩下未抵達的部分都能順利

還有其他的朋友們~希望我的小分享也能順利到達妳們手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