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56.JPG

不知道跟我有一樣印象的人多不多....

對我來說  麥芽糖餅長的應該是

兩片大圓餅乾夾著麥芽糖跟一顆酸梅

然後用一根竹籤插著

(並不是像章成麥片餅那樣小小一個)

而且是阿伯或阿婆騎著機車在賣

機車上還有重覆放送的叫賣聲

"來喔...來買麥芽糖喔...麥芽糖有在夾餅乾喔"(台語)

平常並不會特地買來吃

但久久一次聽到這個叫賣聲就會衝出去買

(我也曾經晚上聽到叫賣聲~

拿著錢包騎著單車去追~

結果沒追到...一整個失落!!)

有一次經過菜市場時又聽到了熟悉的叫賣聲

忍不住饞蟲做祟 就停下車來買

頭先想說買個10支就好

因為待會是回辦公室上班 

總不能獨享吧!!

但小姐(第一次遇到是小姐而不是阿伯或阿婆在賣)

要等一下喔  因為前面有人訂了10支

我想了一下  買這麼多應該不錯吃

所以馬上加碼20支  總共30支

因為在大太陽下枯等  等的有點受罪

站到直冒汗 不過小姐已經很認真很快速的在做麥芽糖餅了

當然也不好多說什麼囉

有注意到吧  是當場把餅乾拿出來夾麥芽糖跟酸梅喔

而且這一家很特別 還有撒上梅子粉

光站在那裡聞到的餅乾香

還有周圍收攤的攤販都一直過來訂要幾支

就讓我更期待這麥芽糖餅的滋味了

好不容易買到了  回到辦公室後馬上分食

天啊~~怎麼這麼好吃啦!!!

尤其是那個梅子粉加的實在太妙了

一整個銷魂啊~~~

------------------------------------------------------------------------------

辦公室當初因為怕甜沒吃麥芽糖餅的同事

聽到我們一直念念不忘

也決定有機會的話 

她也要買回去給老公小孩吃看看

就這麼巧  那天這位同事外出辦公事

在經過某條馬路時聽到了那"麥芽糖餅"的叫賣聲

馬上打電話回來問是不是同一個人賣的

多方確認下  應該沒錯

所以辦公室這頭的同事們馬上決定好數量下單

我還請同事問問賣麥芽糖的有沒有連絡電話之類的

(不然都只能等待哪天路上都相遇才買的到)

後來同事真的就拿著一堆麥芽糖餅回來

還說她也等了好一陣子

因為前面的人也訂了不少支

排同事後面的其他客人也跟我們想的一樣

想要跟老闆要連絡電話啦

賣麥芽糖餅還真的給了名片(哇~真厲害)

IMG_2452.JPG

我共買了20支~~除了跟家人一起享用外

還用密封袋寄了幾支給台北的好友豬頭恬吃

不然都被白眼說我一天到晚只會用美食"引誘"她

IMG_2453.JPG

IMG_2454.JPG

IMG_2455.JPG

看看那個梅粉撒在餅乾跟麥芽糖上的樣子

有沒有很誘人啊?

寫著寫著我的口水好像多了點

有機會希望能又在街頭巧遇啦

因為為了買麥芽糖餅特地打電話過去問

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IMG_2457.JPG

有機會的話~~沒吃過的一定要試一試喔!!

PS.名片就不PO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