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
雖然是此行在日本的最後一天早晨了
但跟前三個早上一樣 都是從京王的自助早餐開始
只是這次吃完早餐後  得先回房間
拉著行李去CHECK OUT  然後掛行李
因為會從飯店搭利木津巴士去機場 
當搭乘時間快到時  飯店會幫忙將行李送到巴士旁
待跟我們再次確認後就直接放上巴士行李箱
 
想說上次也住東京都廳附近
卻都沒去過都廳上的展望室看過風景
而且不想走太遠  免得還得用"趕"的回來搭巴士
就決定先上都廳去看看
沿著甲州街道慢慢散步著
天氣是從兩天前漸漸變冷的
所以跟第一天到達東京時比較起來
路上的樹紅了不少
都廳到了   是一棟看起來很炫的辦公大樓
一進到一樓大廳  可以去旁邊拿許多遊覽的免費資訊
不過因為我們已經是最後一天  就隨便看一下而已
然後等電梯要上南展望室
排隊等電梯前會先被檢查包包
終於到達展望室的樓層
往外看  往下看  往遠處看
彷彿在為這趟旅程做最後巡禮
不過....該說運氣不好嗎?
就在我跟媽媽安靜的看景時
一陣吵雜聲逼近  一大群的中國旅客湧進
屋子頓時間擁擠了起來 
我跟媽媽也藉著景色決定了下一個去處
就趕緊準備離開
離開前 媽媽還在小小的紀念品處
找了個小巧的鑰匙圈給她自己
 
我們的下一個去處就是在都廳旁的  新宿中央公園
挑它的理由  因為從樓上看下來 覺得還挺紅的
不過真正走近了 當然又沒那麼紅了
在往公園走去的路上還發生了讓我嚇了好大一跳的插曲
 
跟媽媽走在路上時 
我就發現 迎面而來騎著單車的阿伯
在轉彎前有驚訝的往地上看了一眼
等我們走到那個轉彎處時  我當然也準備要往地上看一下
天啊  地上躺了個胖胖的男人  是呈大字型的躺著
所有路過的人都只有看一眼就走過去  包括我跟媽媽
但不到一會 仍在一旁等綠燈要過馬路的我
忍不住問媽媽說  那個人是死掉了嗎?
媽媽說 應該沒有吧  然後她就轉頭仔細看了好一會兒
然後回頭跟我說 那個人應該是睡著了
不太相信的我  就轉頭也認真看了起來 
看久了  發現果然胸口有在起伏啦
真是的 害我以為我看到XX....了
 
過了兩個紅綠燈  就到達公園了
感覺還不錯  天氣有點涼 
公園裡有一些學生  不知道在做什麼教學
還有打掃環境的清潔人員
 
朝逆時針的方向  打算將公園走一圈
這兩張照片則是在公園裡拍到最滿意的景色
左邊的這一張  是一個很有意思的東西
但我不知道它的名稱跟功能
只注意到它是鈴鐺由小到大一層層高上去
(知道的人來幫我解解惑吧)
右邊這張則是黃的很有味道
也許光線沒有很足  但是樹幹的陰影
加上樹葉隙縫透出的光
把葉子的黃顯的更漂亮了
 
再順著路走下去
接下來看到的東西就讓我又嚇了一跳
頭先看到這些藍色像帳篷的東西時
還在心裡想  怎麼有這麼多人在這裡露營啊...
但越看越覺得不對勁
因為   露營應該不會有人把腳踏車放旁邊
把衣服晾在旁邊  在公園的水龍頭洗碗
或是所有的家當都放在帳篷內之類的吧...
原來他們也算是遊民  居有定所的遊民
看起來一點都不髒且衣容整齊的遊民
呼~沒有待在那裡想太久
就拉著媽媽快步通過那個區域
 
整個公園走了大半圈後  就發現
這裡似乎只有剛剛我們進來的那一區
有整齊乾淨的感覺  其他區域包括帳篷區
都有些荒涼  沒什麼人經過  蜘蛛網也不少
而且偶遇到的人  都是快步通過公園
所以我們母女倆也不敢太過逗留
但看到紅葉或黃葉
還是會花一點點時間拍個照再離開
 
最後走完一圈後
在入口處再拍一下照
 
不頂大的公園  卻有個很大的瀑布造景
站在這裡正對的馬路  直直走就可以走到新宿車站
在這裡的母女合照
媽媽還好  我的臉卻是怎麼拍怎麼醜
好掙扎要不要放上這張我自己臉色奇差又醜的照片
但還是想留個紀念跟記錄
所以還是放上來吧  反正我醜的照片又不差這張
 
雖然剛剛有說順著對面的馬路直走就可以到新宿車站
但我跟媽媽還是從大江戶線的地下道走去
至少這樣不怕風吹跟雨淋
又在地下道裡遇到這個廣告
對這棟建築物有著不一樣的感覺
第一次注意到它時 
是在四月份跟英雄手牽手
在夜晚的新宿街道散步時看到它的
當時它還在建設中  但特殊的外型已經讓人忘不了它
第二次則是在11/6牽著媽媽的手跟行李
在新宿街頭尋找飯店方向時看到它的
那一天  也剛好是它的開幕日
而且裡面還有我喜歡逛的書店
可惜的是  這一趟沒機會進去逛逛
下次吧  下次我應該就有機會進去吧
 
到了新宿西口的百貨公司
先在小田急的美食街買了些吃的東西
準備當午餐吃
然後就隨便亂逛
我又在書局裡買了兩本贈品不錯的日雜
最後在百貨公司旁又發現了一間RANKING RANQUEEN
掃了一堆媽媽此行最愛用的"去疲勞入浴劑"
再買一些小包裝零食  想給妹妹吃
 
其實從第二天接到朋友的簡訊
希望我幫她找JR 的2009手扎後
就根據她簡訊裡說的  在JR車站裡的服務台尋找
不過幾次下來都沒發現有賣這種東西
昨晚只好再自己上網查了一下
才發現  那個東西是要去NEWDAYS便利店買啦
一整個想昏倒  想說今天留在東京的時間也剩這幾個小時了
怎麼都沒有遇到NEWDAYS咧
終於在要回飯店搭車前  發現JR車站"內"有一間NEWDAYS
只是困擾的是  車站"內"就表示要刷SUICA卡才能進站
但我們的SUICA卡裡只剩下最後一趟車錢
而且是要搭大江戶線的  JR沒有停京王啦
(雖然說走回去也只要10分鐘  但我打定決心不想走)
想了想  決定用""步
(因為就在眼前幾公尺的距離  不去買真的不甘心)
拉著媽媽  嗶嗶進了站 
買到了手扎  再選擇靠近站務人員的通道  要嗶嗶出站
因為是同一個站  當然不可能5分鐘內刷進又刷出囉
這時盡責的站務人員就會過來關心發生了什麼問題
然後我就用又抱歉又困擾的表情跟簡單的英文
說我要去京王  但進錯了車站
站務人員這時只好帶著我跟媽媽進JR旅客服務處
把我們交代給另一位先生
然後我又用同樣的表情跟說詞重複了一遍
他們大致了解後  就幫我們把剛剛在JR站刷卡的記錄消除
還貼心的跟我們說  待會要往那裡走才對
真是謝謝你們啦  服務真的很好
(我的行為還是很不好啦  小朋友不要學喔)
然後就拉著媽媽搭了幾分鐘的大江戶線
回到都廳前站  走回旁邊的京王
等著搭利木津去成田機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