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明治神宮後  順著原路走回了代代木車站
在車站附近繞了5分鐘  覺得自己繞不到甚麼有意思的地方
就搭著地鐵到青山一丁目
其實我是想帶媽媽去銀座跟表參道
但因為買了大江戶線的一日券
就想要好好利用  所以不是直接到銀座
而是先到青山一丁目  然後得靠地圖走一段路去銀座或表參道
出了車站後  在一開始的十字路口排迴了一下子
研究了好一陣子地圖  終於選定一個方向
就這樣一直走了下去
沿路的景色一直很一致的單調  每過5分鐘
我就會在心裡懷疑  我真的走對方向了嗎?
一陣陣忐忑的心情  有點越走越沉重的感覺
走了應該有超過一小時吧
沿路只拍了這張照片  就知道我根本就無心把相機拿出來
感覺上就像母女倆漫無目的的走在孤寂的街道上
到最後我真的走累 媽媽一樣很平靜的跟著我
剛好此時出現了一間星巴克 
很高興的拉著媽媽 打算進去點杯熱飲喝(因為風很冷)
順便也能上上洗手間跟歇歇腿
點了一杯應該是新口味的飲品
請媽媽趁熱快喝兩口 
幾乎是不喝咖啡的媽媽很猶豫
但最後還是抵擋不住一股香甜熱氣的誘惑  喝了一口
雖然有含咖啡  但味道非常的香甜
所以連媽媽都愛上了這杯咖啡(其實媽媽是螞蟻掛的)
母女倆就這樣你一口我一口  邊休息邊喝熱飲
喝完就準備再度上路囉
想說  再走下去應該會遇到車站吧
果然  才走出星巴克沒幾步
就看到大概1~200公尺處有東京地下鐵可搭
拿出西瓜卡就給它嗶嗶過去了 
目的地咧~就選東京車站吧
直接在丸之內出口出站  一出站就是丸之內百貨
很炫麗的一棟百貨公司 
一進到丸之內的大廳就覺得 哇~~真豪華
回想了一下旅遊書的內容
嗯~~這是一間走奢華風的百貨公司
跟媽媽一層一層的逛了上去
突然間  在經過一面玻璃時 
被窗外的景色吸引了一下
 
是東京車站耶  為了證明我是從百貨公司裡拍的
還先把玻璃窗拍起來 在站近點拍東京車站
意外的收獲  開心~~
 
在這裡還得到另一個意外收獲 
就是逛到4樓時  發現了一間行前就很想去的店
"夏野"  是一間筷子專賣店
但因為媽媽已經肚子餓了
我只好又快、狠、準的把自己想要的東西掃過
買了顏色超鮮豔的鉛筆筷子 
筷子已經很貴(一"支"210 YEN)
我買了12支  還另外買了一個筷子套
筷子套更貴(一個要1520 YEN)
(平時都會用筷子套裝這兩副筷子隨身帶著 
金色跟橘色是我的  黑色跟藍色是英雄的)
匆忙的刷了卡就被媽媽拉走了
走過了半個樓層 才覺得剛剛的刷卡金額好像不太對
好像少很多耶  拿出收據跟刷單一看才發現
老闆沒算到超貴的筷子套啦
(虧他們還一樣樣幫我包的美美的)
掙扎了很久  最後還是沒回頭去找老闆
(老闆 不好意思喔  我以後一定常去跟你買東西喔)
肚子都很餓的母女倆 
在5樓的每間店都看過一遍 
最後選了一間賣壽司的店
 
媽媽就是看上左邊這個2100YEN的散壽司
不只看起來很美味  吃起來更是一級棒
右邊是我點的蟹肉+鮭魚卵的海鮮丼飯1800YEN
我的也好吃  但比不上媽媽的
媽媽說這一餐是她這一趟吃的最滿足的一頓了
而且好玩的是 在台灣都不敢嘗試吃柿子的媽媽跟我
都吃了這一餐附的水果 柿子
吃的超撐的母女倆 刷卡付完帳
就慢慢的走出丸之內百貨了
 
本來想走去東京車站那邊的
只是不知道怎麼走的 
好像又朝不太對的方向走去了 
看看路旁的銀杏樹
再找找路標  原來再往前走就可以走到皇居耶
跟媽媽就當飯後散步
慢慢的遊蕩到皇居附近
天氣其實一樣不太好  有點飄著小雨
 
看到護城河  還有橋
就知道皇居到了
跟媽媽在護城河前拍了照片
再沿著外圍緩緩走著
這邊跑步的人好多喔  是有在比賽嗎?
有的人戴著號碼牌  也有人像是日常的運動樣
看了好一會兒  還是研究不出來
算了  又不是我下去跑  管那麼多做什麼
在這邊的地上還發現了特別的地磚
上面有花的圖案跟地名
這樣可以解釋成是各地的代表"花"嗎?
也拍了門庭深鎖的大門  那邊應該是進不去的區域吧
這個view應該算是皇居附近一個很不錯的景
可惜銀杏還不夠黃
好不容易哄媽媽拍了照
母女倆就用散步的速度慢慢離開這裡  搭車去了
 
目的地咧  當然是回新宿囉
因為帶著媽媽  所以都不會逛到太晚才回飯店
但是因為是這一趟的最後一晚了
所以我們繼續往比較不熟的新宿東口逛去
車站出來往高島屋的方向走去 
人有點多  但有我最喜歡的閃亮亮燈飾
在高島屋美食街買了晚餐
然後跟媽媽在高島屋旁邊的UNIQLO買了一堆衣服
最後當然還有買了藥粧
不過我已經忘了今天的晚餐是吃什麼了  哈哈!!
 
DAY 4 FINISH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