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今天我都是排尋找楓紅的行程
所以離開了小石川後樂園之後
下個行程就是 六義園&舊古河庭園
出了駒込站  兩個庭園正好在相反方向
我們選擇先去比較近的六義園
才進了大門就看到正在展覽中的菊花
造型很特別  每一盆都很長 
大概1公尺長吧  所以可以從檯子上垂到地上
菊花展的旁邊還插著這個旗子寫著 東京文化財
買了票  入了園  除了看到參天的大樹
還有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的藍天白雲跟湖景
雖然楓紅一樣只有一點點  但還是有三三兩兩的人
踩著悠閒的腳步  漫步在庭園中
有的會站在某棵樹前面凝望  有的則是坐在樹下的椅子看著湖
景色也許很棒  但更棒的是在這裡能放下一切重擔的心情吧
 
走著走著  發現了一個讓人坐下來喝茶吃點心的地方
 
不過因為媽媽不太感興趣
所以只點了一份SET 抹茶+和菓子自己享用
第一次吃這種看起來很像假的日式和菓子
天啊  超對我胃口的  雖然甜了些  但配上香香苦苦的抹茶
我只能說我整個人都被收買了
可能是樣子太滿足  所以連不感興趣的媽媽也試了味道
結帳時還發現這裡有賣明信片
我當然也買了一套 共三張 主題分別是櫻花、楓葉、雪景
看來這個小小庭園也是有不同季節的景色可賞
趁著喝茶吃菓子發呆的空檔  我也寫了一張明信片寄給阿姨
寫完  又該起來走走了
所以又順著湖的周圍繼續走下去
突然發現有一條岔路  看起來是可以往上爬
原來是庭園裡的一個至高點  站上去可以看到全景
 
都要走出六義園了才發現在這裡只個別照了獨照
忘了拍母女合照了
 
離開六義園後  就往反方向走回去
走著走著 肚子也餓了
沿路經過各式小餐館
我跟媽媽都沒有勇氣或慾望踏進去吃
直到看到一間店前的餐點照片
覺得好像有可以滿足兩人各自想吃的東西
是一間簡單的小餐館
我點了天婦羅飯  媽媽想吃熱熱的湯麵
結果我竟然點成麵跟湯分開的沾麵
可憐的媽媽只好把麵吃完  雖然不錯吃
但媽媽還是用委屈的眼神看著隔壁的小姐吃著她熱騰騰的湯麵
仔細想想為什麼看著圖片  手還是指到別的東西去了咧
可能是因為早上在旅館看旅遊書時
因為想吃某一間的沾麵  就一直死記沾麵的日文字
就這樣點錯了  結果是讓捨不得浪費的媽媽委屈了
兩個人算是填了一點肚子  不甚滿足的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