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那天在台北下午兩點多搭上和欣後
正打算悠哉的享受一下午餐跟電影時
接到媽媽打來的電話  問我現在人在哪裡
一說我才搭上車  車也才剛上高速公路後
媽媽就忍不住一陣大聲說話
再加上知道我是搭到台南而不是岡山時
又再生氣了一次  因為她說現在連火車都停開了
當下有點小愣住  但還是說等我到台南再想辦法囉
傳了簡訊麻煩朋友查查台南到高雄的火車狀況
對號車確定是沒開  區間車要看狀況
怎麼辦  還是只能跟它賭了囉
 
就這樣邊吃邊睡邊傳訊邊看電影的到達了台南
只是不是在火車站下車  現在都統一停在兵工廠那邊
離火車站還有好一段距離 好在有千帶我走
不然我一定會迷路  先跟千去牽她的摩托車
看她的車可以正常發動後就自己走去火車站了
一路上風大雨大的  雨傘開花了不少次
(好在沒壞掉  我很愛這把橘傘的)
終於走到火車站  懷著忐忑的心看時刻表
好在有區間車可以搭到岡山  雖然要等半小時但ok啦
跟家人報了平安跟到岡山的時間後就在月台上等著
月台上人不多  後來我才了解為什麼
因為風雨大  站在月台上根本也是會淋到雨
但算了  我行李多  不要再扛來扛去了
 
5分鐘後  覺得撐不住了  看看附近人依然不多
就想到  我的行李有的是衣服啊
馬上從襪子開始  把濕掉的襪子脫掉
再穿上前兩天換下不髒且乾的兩雙襪子都穿上
腳不會溼溼的不舒服  還可以順便把鞋子吸乾一點
 
再來就是把帶去當睡衣的寬鬆褲裙直接穿上
好在我原本的短褲夠短  穿上褲裙完全不會露出來
 
最後把身上的小外套扣子全扣上
然後拿出連帽外套穿上把拉鍊拉上  也把帽子戴上
想像起來挺好笑的  旁邊的女生有點傻傻的看我穿這些東西
但全部穿戴完畢後  除了自己不小心笑出來外
(笑出來是因為覺得自己很棒的在月台上做了個人防颱準備)
還有點感動的感覺  因為身體變暖了 
身上也比較沒有溼溼的感覺了
 
不曉得再遇到一次這樣的狀況時
臉皮薄的我  好不好意思再做一次這樣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